=拐=

【零晃|创桃】兔子急了会咬人

被一个太太画的帅帅的创刺激到了。
私设三年创,不知为何写着写着就变成了零晃为主……
想看创桃的大家请直接跳到02的部分吧。

♪01

自从零和薰毕业之后,UD能集中到一起练习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一来是大家的时间实在是凑不起来,二来是练习的场地也实在很难解决。更多的时候,大家就靠自觉在私底下自主练习。

难得大家一起放假的盛夏之时,零在朋友的live house里争取到了一个演出机会。虽然凭借着默契,大家很快就回到了旧日的水平,但是因为增加了几首新歌,零还是在正式出演前的一个月把大家召集到了家里进行集中特训。

一开始,大家都无法想象他是怎么说服那个比他更嗜睡的弟弟的,后来才知道是凛月直接搬到了隔壁真绪家借宿。

“笨蛋兄长就交给你了啊柯基。啊——好困好困。真亏你们能在这种天气折腾。”

“谁是柯基啊!”

类似的小学生行为隔三差五就会进行一次。说是用不习惯真绪家厨房的凛月隔三差五就会跑回家里捣鼓他的“新作”,然后两人每次碰面时基本都会像这样争吵一次。

“真是嚣张啊柯基,明明是我把厨房借给你展示人妻力的。”

“我问朔间前……不,我问吸血鬼混蛋借的厨房不行啊!这也是他家吧!而且,都说了不是柯基!本大爷是狼!是孤高的狼!”

“诶~人妻的部分没有否认啊,绑着粉红色小围裙做饭的小柯基。”

吵不过凛月的晃牙就只能对着他干瞪眼,像被踩着了尾巴的猫一样从喉咙深处发出充满敌意的嘶吼。每每这个时候,阿多尼斯都会适时地出现,从后面捉住即将暴走的晃牙,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大神不可以,不能欺负弱小。”

完全没被说服的晃牙指着对面一脸得意的凛月跺了阿多尼斯一脚,“你倒是说说看那家伙看上去哪里弱小了啊!”

这样吵吵闹闹的日子大概维持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直到晃牙某天起来发现自己失声了为止。

阿多尼斯作为第一发现者,惊慌地扛起晃牙就猛敲零的房门,最后没能把在白天睡得死死的零吵醒,倒是隔壁的薰一脸起床气地打开了房门,“一大早被男孩子吵醒还真是让人高兴不起来啊。”

等到薰清醒过来之后,他一下子就理清了面前发生的事:晃牙因为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暂时发不了声,而第一目击者阿多尼斯却误以为他是出了什么事,于是才一大早就冒着生命危险去狂敲低血压魔王的房门。

“总之,现在也只能先等朔间醒过来再商量对策了。”晃牙听到薰这么一说立马就急了,可是又实在发不出声音来反驳,只好又手势示意他们现在客厅等一下,自己上楼去拿了手机下来给他们敲字,【只不过是喉咙痛而已,过几天就没事了!练习照常进行就好!】

姗姗来迟的零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走过来,“汪口你刚刚在找什么,吵到吾辈了……”

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客厅里这一大早的除了他的汪口,其他队员也都神色凝重地坐着,便多少意识到是出了什么事,“哦呀,大家一大早聚在这里是发生什么了吗?”

薰起身拉起晃牙隔壁的一把椅子,拍了拍椅背示意零过来。在他坐下之后在他耳边说了句,“你有时候还真是完全没有分寸啊……这几天我在隔壁房间可是都听得清清楚楚啊。估计小狗他就是这样喊坏了嗓子吧,现在都发不出声了。”

零摇头对着薰露出了难得的诧异神情,又转头看了看晃牙,只见他垂头丧气的别开脸,估计情况的确是和薰说的没差了。他安慰似得揉了揉晃牙的头顶,开始认真地考虑对策。晃牙罕见的在其他人面前也没有拍开他的手,只是把头压得更低了,明显就是在怪责自己。

“汪口,这不是你的错。”零的声音比平日还要温柔,但是晃牙抬头看他时,金色的瞳眸中却只有满满的不甘心。

从接到这次live的消息之后,晃牙就一直表现得很亢奋:他最喜欢的吉他的练习自是不必多说,零给到的新曲也是第一时间就开始填词,明明之前如此抗拒这个工作,这次却完全是乐在其中的样子。

他等待了这个机会实在是太久了,自从零毕业之后,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里,他们都没有以UD的名义进行过任何演唱会。放学之后,他就一直呆在轻音部的活动室里练习,时而也会学习着作曲和填词,每天都在憧憬的带动下闪闪发光地进步着。

晃牙根本就没有想过生活中会出现什么意外来阻断他和零,和其他队员一起同台嘶吼,再次用宛如魔物的魅力俘虏台下的观众,也俘虏台上一直看着自己的他。

他知道这不是唯一的机会,也不是最后一次,只是“想和朔间前辈一起进行每一场演出”的愿望让他实在难以接受这样的意外。

“汪口,我觉得还是先找好能代替你的人比较好,毕竟这次的主唱是你。”零话音刚落,晃牙的不甘心立马化作了泪水砸落在手机屏幕上。

识相的薰连忙打着哈哈企图缓和气氛,“嘛,朔间不要说这么残忍的话嘛,我可不想看着男孩子哭泣啊。要不你和狗狗交换,你当主唱、他当吉他手啊。”

被薰用手肘撞了撞的阿多尼斯也开口道,“嗯,朔间前辈,我也觉得这是一个合理的建议。”

见队员们难得都如此坚持,零也只能叹了口气点头默认了,“不过汪口的身体情况的确撑不住的话,一定要提前说出来。”晃牙捂着嘴轻轻地咳了一声,大家便理所当然地当他也同意下来了。

然而自从那天开始,也不知道是不是中了“好话不灵丑话灵”的邪,晃牙就从喉咙痛变成了发烧转而又成了支气管炎,别说是作为主唱这下连出任吉他手都变得很是勉强了。虽然本人还是坚持着要练习,零却一下把他从练习间扛回了房间。

“都说了咳咳,我没事!放开啊混蛋吸血鬼!”被强行摁到了床上的晃牙手脚并用地挣扎着,零一边把他摁住一边不由分说地帮他盖被子。无法忍受自己被当做病人的晃牙一手掀开了被子扔在地板上,溢出胸腔的不忿在开口之际化成了止不住的咳嗽。零的手在他背后一下一下顺着,让他越发愧恨于自己此时的无力。

“是因为觉得我碍事了吗……”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但下一秒零的动作就已经化解了他所有的不安。在那个温度偏低的拥抱中,他得到了最温柔的答复,“晃牙,没有必要这么着急啊,我会一直等着你最棒的演出。”

♪02

排练的日子不到20天时间了,晃牙做出的决定让零以外的两名队员震惊不已。薰甚至已经猜想零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去胁迫晃牙,但是看着银发少年在一旁乖巧地看着他们练习的样子,又觉得可能的确是他自己突然想通了。

“不过说起来,狗狗愿意好好休息虽然是好事,可是这找来替代的创,我没记错的话是那个很像女生的蓝发‘小兔子’吧……”薰实在无法想象那个小个子穿上UD的制服是什么样子,更别说和他们一同上台演出了。

零一边调试着吉他一边搭话,“薰君汝这样以貌取人是不对的哦。汪口一开始是打算找昂流君来的,但毕竟现在TS也是新生之星接了很多活动,也没有时间过来帮忙啊。之后他就推荐了创君。总之现在能做的就是先等人来了,再看看磨合得怎样吧。”

看着薰脸上露出的大写的质疑,零只好又多加了一句,“吾辈也有经常听凛月夸奖那个孩子呢,怎么说也是个可爱的后辈吧,给后辈多点机会也是作为前辈的责任哦薰君。”

“我是没所谓啦,你们觉得没问题就好。”薰还没说完,门铃就响起来了,“看来,是倍受期待的‘小兔子君’到了啊,多多尼斯去开个门吧。”一直都还在状况外的阿多尼斯放下了手上的鼓棒,没过一阵子就把人领了回来。

对着眼前这个身高直逼自己和阿多尼斯的高瘦少年,薰一瞬间觉得是自己的神经错乱了:脸和发型都和印象中的“紫之创”没有过多的出入,可是这长腿实在是很难和印象中的“小兔子君”对号入座。明明一年前合宿训练的时候还是小小一只,这生长速度让薰不由得感慨年轻人实在是太不可估量了。

最先开口打破沉寂的还是接受能力拔群的零,“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就要辛苦你了哦创君。”“啊,嗯,我这边才是,请前辈们多多指教!”创慌慌张张地面向大家弯腰鞠躬,这才让大家默默松了一口气,【果然是“小兔子”没有错。】

接下来大半个月的练习中,创超乎他们意料地完成了磨合,唯一的难点只剩下了性格方面的突破。内敛的创和张扬的晃牙完全就是两个极端,即便歌声和乐声之间可以契合,但是在台上的表现力始终还是差了点火候。大家虽然有点为难但也认为这是无可奈何的事,让一向走可爱风的“小兔子”突然大转变成玩摇滚的“狼狗”,始终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就在大家都默认了最后就这样上台的时候,一直在旁观的晃牙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冲过去就夺过了创手中的麦克风大吼道,“野性啊!拿出你的野性来!不是说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吗!给本大爷拿出那样的感觉来啊!”

“啊……那个对不起!我,我会试试的!”看着创这副依然畏畏缩缩的样子,说实话大家心中并没有太多的期待能达成改变。然而也不知道是“动物”之间的交流达成了共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从那天开始,创的确是变得有点不一样了:每到拿起麦克风的时候,他就连眼神都变得锐利了,整个人就像是换了个内在似的,变得让人完全无法移开视线。

而这时距离正式上场,只剩下了3天的时间了。

公演的过程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已经康复得七七八八的晃牙还在零的突发邀请下上场来了段吉他SOLO,一下子就挑起了全场的气氛。不过要说这次演出中最让人瞩目的,自然不得不提从未以这样的形象露脸过的创。

由于发型和UD制服的感觉始终有点不搭,上场之前零还特意借了橡皮圈给他扎起了头发。白皙但线条硬朗的后颈裸露出来的时候,让零也不自觉地感叹了一句,“难怪凛月经常说你其实是个色气的孩子呢。”

因为是以个人的名义支援,创在事先也没有发布任何相关的信息,但还是有不少粉丝不知以何种途径获得了消息,让会场中的男性观众一下激增了数倍。薰在台下还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态度责怪了他,说是表演时看到下面挥舞荧光棒最起劲的都是男生时,差点就想中途退出了。

“对了,刚刚还看到台下有个粉色头发的孩子,是fine那边的小少爷吧?”回到后台之后,薰难得地打开了八卦天线,“那个孩子是你的恋人吧?”

在一旁喝水的创差点就被呛到了,惊讶地捂着刚刚还发出魅惑的声线俘虏了全场观众的嘴巴,“诶!?羽风前辈怎么知道的?”

“比起这个,我觉得你还是赶紧出去找一下他比较好哦,那个小少爷在这种地方总觉得有点危险啊。”

这么说来,创也只告诉了桃李自己接了工作,并没有跟他说明实际上是在哪里干什么,怕的就是他又瞒着弓弦一个人跑到这种地方来。不谙世事的他跑到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光是想象一下就让创顾不得换下演唱服就冲出了后台。

在创好不容易籍着昏暗的灯光找到桃李的时候,他果然已经被好几个人围起来搭讪了。虽然又在装作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在逞强,创从他颤抖的尾音就听出了他的畏惧。
顾不得平日的形象和礼节,创冲上去牵起桃李的手就跑。

“这不是刚刚的主唱吗?在台上抢尽风头现在还能这里装英雄?”

搭讪的人也不是好应付的,三五个围起来就把创和桃李堵在了里面。虽然硬碰硬不是什么好方法,但是掌心里传来的恋人不住的颤抖反而挑起了创迎战的决心,“不好意思,可是你们挡到我们的路了。”

创更用力地捏住了桃李小小的、微微渗出了汗的右手,完全不顾那几个人挑衅的言语和视线,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掐住了桃李的下巴,对着那柔软的嘴唇亲了下去。

这下不仅是桃李,连本来还兴致冲冲的一伙人也瞬间安静下来了。过了少许,反应过来的挑衅者才纷纷四散而去,“有男朋友的话就一早说清楚啊真是。”

待人群散尽之后,创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作出了何等大胆的行为,于是像是耗尽了能量一般屈身把头埋在了桃李的颈脖间,小声地喃喃道,“呜,先让我缓一缓,实在是太害羞了。

对着自己这个没出息的恋人,桃李也早就习惯了,便随着他像是大型犬一样赖在自己身上撒娇。

“好重啊创你。”

“唔,真是对不起,再一下下就好。”

“多像刚刚一样保持帅气的样子啊真是!”桃李努力地直起身子让创尽量可以抱得更舒服一点,原本想继续多吐槽几句的可是又不自觉的笑出了声,“虽然这样的你我也很喜欢就是了。”

.end.

结果创桃的部分就一丢丢……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