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凛泉】毕业生 02

顺带说明,虽然时间轴上是连着的,但chance并不会同时发生。

大概是游戏里不同支线这样的感觉吧。

 

chance 02

聚会结束时气氛并没有想象中的沉重,大家简单道别后就各自回家了,只有凛月一直赖着泉的身边迟迟不肯离开。

“我说你还真是超烦人的,是已经生活不能自理到忘记回家的路了吗?”

“小濑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毒舌啊……我只是刚好看到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

“所以呢?”被这么一说,泉才留意到天色的确有点泛红,看起来一场暴风雨是在所难逃了。“那就给我在下雨前回家。”

缠上了猎物的吸血鬼自然没有轻易接受这样的建议,而是更加死皮赖脸地整个人挂在了泉的身上,“真是残忍啊小濑,人家可是吸血鬼啊。在半路上遇到大雨的话,说不定就会这样死掉了哦。”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过于违心的话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泉咂了下嘴把到了嘴边的恶言又硬生生地吞了回去,“我就陪你到便利店买伞可以了吧。”话还没有说完,一声响雷就划破了天际,紧接着豆大的雨滴也如期而至,悉数砸落到还没来得及开伞的两人身上。

勉强跑到路边的屋檐下避雨,不擅长运动的两人此时都大口喘着粗气。看出了凛月又打算自然而然地黏在自己身上的意图,泉巧妙地在两人之间保持了约莫一个拳头的空隙,“别粘过来,我已经要累死了。黏黏糊糊的真是超讨厌!”

又一个响雷把夜幕劈成不对称的两边,虽然威力远远没有第一个大,但泉还是感觉到自己的衣袖被人揪住了,“从刚刚我就想问了,小熊你居然是怕打雷的类型吗。”

“和小濑不一样,我可是很纤细的。”仿佛在闹别扭一样的凛月并没有直接承认,而是别过了头小声嘟哝了一句,但是手自始至终都完全没有从泉的衣袖上松开的意思。

“噗哈。”意外的是,泉没有强制甩开他的手,或者恶狠狠地吐槽他刚刚的话,而是难得一见地笑出了声,“没想到小熊你也有这种正常人会有的弱点啊。”虽然没有直接说出来过,但泉其实一直都很佩服、或者说羡慕凛月那种处事的态度:仿佛真的是经历了千年变迁而处事不惊的吸血鬼一样,一直一直在暗处优雅地按自己喜欢的样子生活着。

雨虽然还是没有停下的趋势,但是至少不像一开始那么猖狂了。泉从包里掏出了一把小小的单人伞,撑开之后才招手让凛月过去,“怎么,还站着不想走了?”

“我还以为小濑会等到雨势再小一点再走呢。”看着往自己这边倾斜着大半的伞,凛月一下就用蛮力扶着了,然后若无其事地搂过了泉的肩膀,瞬间让两人之间的距离缩小地足够酝酿出暧昧的氛围,“不这样的话,两个人都会湿掉哦。这可是来自‘策士‘的战略。”

毕竟倾盆的大雨就摆在那里,泉也无法反驳,而且被淋湿的感觉他可一点都不想体验,就只好随着那人的动作了。泉不知道凛月这样自然得过分的亲昵动作究竟是撒娇的天性使然,还是因为家中有个在国外留学过的哥哥,只知道自己胸腔中不知何时起升起了几分燥热,让他烦躁不已。

两人维持着这样让路人纷纷回头的姿势走到了便利店,凛月一如平常一样得了一就要二,死活地就抵在便利店门口不进去了,“我想去小濑家里。”

“你给我进去买伞回家,现在,立即。”习惯了他得寸进尺的攻势,泉完全没有给他多说一句的机会。可是他完全没有料到凛月会为了这样一个开玩笑一般的理由,突然冲到雨中淋湿自己。雨水顺着他黑色的头发滴下,融入到茫茫的夜色之中,只有那双赤红的瞳眸像是浇不灭的火焰展示着它的主人心中此刻毫不掩饰的欲求,“这样的我会感冒的,都是小濑不让我去你家的错哦。”

“啧。”泉把他拉回到伞下,也顾不上被沾湿的书包和外套了,掏出口袋中的手帕就开始帮他擦头发,“你这又是发什么神经!”

已经不怕被淋得更湿的凛月抓住了泉的手腕,把他拉进自己的怀里,“这个理由还不够充分的话,我还准备了另外一个哦。”他的呼吸声取代了雨声灌进了泉的耳蜗,“父母不在的时候,邀请恋人到家里,难道不是常识吗?”

“谁和你是恋人啊!”泉已经完全跟不上这个人的脑回路了,可是只要稍微不留神又会被带着跑偏。明明这时候只要把他丢在雨中就好了,却落入了他的圈套给了他把话说完的机会,“我喜欢你哦小濑,这样可以以恋人的身份去你家里了吗?”

又一道闪电落下,即便只有一瞬也足以让凛月看清了泉涨得通红的脸。然而他的应答和那雷声一般,迟迟未至。

 

.tbc.

评论
热度(24)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