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出胜30天.day3】暗恋

Day 3.折寺中学时的相处模式
 
最强的爆豪和最弱的绿谷总是走在一起,个性上的差距让他们看上去分外格格不入:
一个拥有过人的天赋和个性,而另一个是平庸得可怜的无个性。
和爆豪结伴的人不止一次让他丢下绿谷去玩,而他只会摆出一脸无所谓的表情挥挥手,“反正只是一颗小石子而已”。
是一颗对自己异常执拗的“小石子”。
事实上,他并非没有试过“抛下”绿谷。有过那么一次,他在补习班之后和朋友一起没等上去了洗手间的绿谷就离开了。
“喂,难得绿谷不在,我们要不要去酒吧看一眼。”
“你们是傻子吗?未成年人穿着校服怎么可能进去。”
“别忘了我的个性是‘易容’啊,走吧走吧。”
“要疯你们自己去疯,我可不想因为这种事影响风评。”
“出现了,爆豪的优等生发言!明明就是因为不敢而已吧!爆豪也有这种胆小的地方喏!”
“啧!你再说一句!我现在就把你炸飞!”
这么说着,他还是跟随着大家的脚步走向了夜店区的方向。心中明明有那么一丝违和感,但在这种时候的确连他也不知该找出什么理由离开。
【如果废久在的话……】
这样的想法仅仅是转瞬即逝,绿谷却像是有什么感知能力一般挡在了他们的前面。明明怕得要死、连双腿都在颤抖了,却还是向自己伸出了手,
“小胜,不要去那种地方好吗?我们回家!”
虽然的确是想藉此机会回家,爆豪的身体还是下意识地先挥开了绿谷的手,像往常一样凶巴巴地向可怜的竹马吼道,“废久你要回就自己回去!”
“我怎么可能抛下小胜不管啊!”绿谷在不自知的情况下说出了最让爆豪反感的话,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知道爆豪又准备爆豪的友人们纷纷没有兴致、四下散开,只剩下两人直直地矗在街道上。
就是因为绿谷和别人不一样,会把比同龄人不知强大多少倍的自己也看成是需要帮助的人,爆豪的自尊心才一次又一次地因为“绿谷出久”这个名字而爆发。就像此时此刻,顾不上周围行人的侧目,揪住绿谷的衣领硬生生地把他提了起来,“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只是一个我单手就能拎起的无个性,凭什么对我说三道四。】
“小胜……我们回家吧。”因为衣领勒到脖子,绿谷连话都有点说不清了,却还是顽劣地模仿着他们都憧憬的欧尔迈特、摆出了一点都不能振奋人心的微笑,“呐,好吗小胜?”
“所以说你总是小胜小胜的真是烦死了啊!”爆豪也说不清自己为何一听到这个称呼就会分外烦躁。心里就像是吞下了一把爆炸糖一般,滋啦滋啦地杂乱跳动着,除了躁动,似乎又还有一丝丝甜蜜的、应该算是偏向喜悦的情感。前半部分他都鲜明地摆在脸上,后半部分却一直埋在心底,谁都看不见摸不着的深处。
他大步流星地转身往家的方向走,也没特意去看看身后的绿谷跟上来了没有,“先说明!我刚刚本来就想走的!像我这样的未来社会准精英才不会跟他们去这种地方!喂!听到了吗废久!”
意料中的回答并没有从身后传来,爆豪这才扭过头来看看身后,发现绿谷被一群人堵在了他们刚刚站着的地方,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不是撞到了找茬的人就是被找茬的人撞到了。
“喂!围攻这样一个穷酸样的中学生你们不觉得丢人吗!”擂下狠话之后,爆豪抓起还没反应过来的绿谷就跑。没想到身后的那伙人倒是意外的难缠,在大路上无法拉开距离的爆豪只好临时改变策略拐进了小巷中。
“那个,小胜……”
“嘘!再吵就把你扔出去!”
两人在逼仄的小巷里屏住呼吸,直到听到他们闹哄哄的脚步声走远了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小胜……”
“又干嘛!”
“手……”
爆豪这才随着绿谷的目光低头看了看,自己居然还像是捡到了宝一样拽着绿谷的手。
“这种事情早点说啊!恶心死了!”
用力甩开了绿谷的手之后,爆豪低下头走在了前面。而那红得发烫的耳根,绿谷在昏暗的路灯下一览无遗。
【小胜,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我吧。】

评论(2)
热度(60)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