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出胜30 天.day5】失而复得

day 5.十杰设定
肝活动颓了两个晚上,一口气补回来
写完觉得这大概是目前为止最“出胜”的一篇(出息)。

“勇者大人!勇者大人!你去救救森林里那个孩子吧!”因为世界太过和平安定以致闲得快要变成家里蹲的勇者绿谷,某天接到了村子里一个老太太的请求。
“发生什么事了!请交给我吧!”一听到有人需要帮忙的绿谷瞬间就像是打了鸡血一般。从小时候开始他就是这样的热心肠,村子里大大小小的事只要需要人帮忙,他肯定是第一个站出来的。
明明听到了绿谷肯定的答复,老太太却突然面露难色,语重心长的样子拍了拍绿谷的肩膀,“那个孩子真的是被龙抓走了。他看上去蛮可怜的,衣不蔽体,还似乎是在努力的给龙找食物……”
“等等,波尔太太!‘那个孩子’是指?”后面的陈述部分绿谷压根就听不进去了,老太太的说辞让他无比在意那个需要他去解救的人究竟是谁,直觉告诉他似乎是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
而老太太的回答也验证了勇者的直觉不容小觑。
“勇者大人你听我说,千万不要太激动。”接下来老太太口中一张一翕地说出了关于“那个孩子”的描述。与“那个人”过于吻合的特点,让绿谷往常高速运转的大脑在此刻嗡地一声陷入了空白。
“那个金发红瞳的孩子,有可能就是你当年失踪了的伙伴‘小胜’吧。”
往昔的记忆从被击碎的部分倾泻而出,一开始只是支离破碎的片段,但很快就汇成了完整的回忆:为了寻找传说中的宝剑,两人一起误闯了龙的巢穴;愤怒的龙放火烧了村庄,是“小胜”首先站出来和它对战;负了重伤的龙叼走了同样负了重伤的“小胜”,自己并没来得及追上去就让它逃之夭夭了;“小胜”就在离自己几米开外的地方被带走了,生死未卜。
记忆中的声音和画面都无比清晰、历历在目,但唯独有个让绿谷在意的点,他却怎么都回想不起来了:
所以究竟“小胜”的名字,是什么呢?
仿佛“小胜”原来就叫“小胜”一样,绿谷记忆中所有关于他的片段,都是这么称呼的。虽然有被打飞的危险,可是绿谷现在就想搞清楚这个问题。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信念,反正“那个孩子”在绿谷的心目中就已经是“小胜”无疑了。而知道了“小胜”还好好活着的他,突然就觉得即便是单挑恶龙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老太太请放心吧,我去去就回。”
本来还无比担心的老太太看到绿谷这个笑容就安心下来了。只要勇者绿谷露出招牌式的微笑,就没有什么他解决不了的问题。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在偌大的魔物之森里寻找龙的栖息地简直就是“梦魇”级别的难度。大概是在那次被两个小毛孩轻而易举找到了龙窝而备受创伤,这一次恶龙连气息和足迹都隐藏得毫无蛛丝马迹可寻。
就在他一筹莫展,唯憾自己仅凭一时冲动就直踩魔物之森的时候,一把沉单凭语气就具有极高辨识度的声音从天而降,“喂!那边的呆子赶紧离开!这里不是普通人类该来的地方!”
“是小胜的声音!难道是恶龙用什么魔法控制了小胜吗!”无论过了多久,自己都不可能也不曾遗忘这声音。
循着声音往上面看,绿谷看到了当年的那条恶龙正往自己俯冲下来。做好了作战准备的他并没有看清,此时在龙背上的就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青年。
“啧,上次是老太婆这次是呆子吗?这片禁林看来也呆不久了。”直到快要触及地面之际,“小胜”才看清了地面上的是——
“等等,那个废久怎么会在这里!”
他紧急地捉住了龙角改变了飞行轨道,勉强避开了那个一眼就知道是用尽了全力的攻击。眼见第二波攻击又已经在蓄力,金发青年迫不得已地连人带龙一起直面冲向绿谷,“凭你这家伙还想来杀我!开什么玩笑!”
万万没想到对方会采取这种战术的绿谷被杀了个措手不及,被撞飞到几十米开外的山崖上。他抬了一下手臂,感觉是被刚刚的冲击波撞碎了,稍稍一动就带来了深入骨髓的疼痛。即便如此,他也不想再错失拯救“小胜”的第二次机会,虽然他还未能理解刚刚那句话是“小胜”的本意,还是龙的指使。
“我怎么可能是来杀你的!我是来救你的啊小胜!”浓烟遮掩了绿谷的视线,他只能朝那片还看不清的地方大声呼喊自己的来意。
“哈?那就更没必要了!谁他妈要你救了!”一个黑影迅速地突破浓烟冲到了他的面前,捂住了他的嘴,“还有,从刚刚开始就小胜小胜地叫!从小时候就是,不知道怎样好好叫别人的名字吗你!”
“呜呜!”眼见“小胜”完全没有松手的想法,绿谷只好朝着他的手猛咬一口。
“卧槽!”金发青年猛地松开了手,而绿谷则籍着这个时间面带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愧疚的复杂表情,泪流满面地说道,“对不起……可是我是真的忘了‘小胜’原来的名字了。”
“爆豪胜己!你他妈地给我好好记……”
“胜己!那叫你胜己可以吗!”绿谷再次打断了爆豪的话。他现在就只想好好地抱着眼前这个人痛哭一场,但是地面的震动提醒着他还有一个强大的敌人必须要先打倒。
“小……胜己!等我打倒了龙,我们就回去吧!”
“哈?你为什么要打倒爆杀卿?”爆豪的脸上写满了不满,以及些许的、很难别人察觉到的羞涩,,“而且!谁让你喊我名字了!区区废久!”
“爆杀卿?是谁?”一头雾水的绿谷也来不及问这么多就把爆豪护在了身后,用没有伤及到的左手举起了宝剑准备迎战。
“爆杀卿就是这条龙啊!它现在是我的宠物!”爆豪一手摁下了绿谷手中还直指着自家宠物的宝剑,“你来干掉它是要跟我打架的意思吗!”
“小……胜己!这可是当初把你叼走的恶龙啊!怎么可能!”
眼见再多说也说不清的爆豪对着龙吹了一下口哨,然后大喊了一声,“趴下!”
龙居然真的响应了爆豪的指示,但同样按照指示趴下了的不知为何还有绿谷。
“喂,废久你是脑子进水了吗?我喊的是爆杀卿。”
“哦,啊,这样呢。”绿谷一边傻笑打哈哈一边从地上站了起来,然后才开始惊叹爆豪这惊为天人的驯龙特技,“咦!还真的!小胜果然好厉害!”
“说了别这样叫我啊!”爆豪烦躁地挠了挠头,甚至有点想放龙逐客。而对面的绿谷则还是跟往常一样笑嘻嘻的样子,那个久违的笑容在夕阳的余晖中居然被朝阳还要更加夺目耀眼。
“一时间没有办法改过来啦!毕竟小胜就是小胜啊!”

PS:没有交代好,其实爆爆是打算等到绿谷成年的时候驾着龙回去迎娶(?)他的。

评论
热度(33)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