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出胜30天.day10】万圣节惊魂夜

day 10.幼年出胜

讲真我挺想开儿童脚踏车的,可是感觉这样有点禽兽。
然后发现自己居然赶上了篇迟到的万圣节贺文×

看似百毒不侵的爆豪其实有个不为人知的弱点——
他对恐怖的事情并不在行。
实实在在存在的力量,无论多强大他都能想到对抗的方法;可是一旦对那种连实体都没有的怪力乱神之事,他就瞬间没辙了。
因为无法战胜所以畏惧,抑或是因为畏惧而无法战胜,他自己也分辨不清楚,所以可以采取的方法只有避之则吉。
而一年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是避也避不过的,世人称之为“万圣节”。
小时候每年一到这个节日,他都会装出一副“我对这些小孩子的节日没有兴趣”的样子躲进房间里看书。但是几乎每年在正日这天的晚饭之后,绿谷都会兴致勃勃地穿着欧尔迈特的连体服摁响他家的门铃。
爸妈刚好有事外出的时候,爆豪就会装作没有听到门铃。那紧促的铃声在连续响上5、6次之后就会停止。这时,他就会从房间上看准了时间把糖果扔到绿谷头上,再躲在窗帘后面看他惊慌地看上上方的傻气样子。
但是如果恰好碰上恶魔老妈在家的话,他就会被二话不说地扫地出门,并在此之前披上一张白色的床单,并提上一个廉价的塑料南瓜篮。
“篮子没有装满的话不许回来哦,小出久带上他尽情地去trick or treat吧!”话音刚落,恶魔老妈就在绿谷的篮子里放了一把糖并利落地关上了门。
“喂,臭老太婆!开门!”爆豪双手并用地在自家房门前折腾了好一段时间,甚至把房门都炸得出现了焦痕,但是老妈并没有开门的迹象。
左右为难的绿谷拉了拉他的床单,指着大街上一大波化妆成牛鬼蛇神的人们说道,“小胜,我们还是去逛逛吧。”
“要去你自己去。”爆豪赌气地把那个塑料篮子扔到了地上,另外一只手却紧紧地揪住了床单的一角,在他以为绿谷看不见的地方瑟瑟发抖。
绿谷慌忙跑出去把滚远了的篮子捡了回来,半路上还摔了一跤,连他自己篮子里的糖果都撒出来了。一堆打扮成小恶魔的孩子围了上来,一哄而上地抢着散落一地的糖果,让本想装作视而不见的爆豪怎么都坐不住了,冲出去对着那群家伙就是一个恐吓性质的爆破,“再不放下糖果滚蛋就把你们炸成肉酱!”
孩子们自然是被这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暴躁“床单怪”吓得不轻,纷纷丢下了手中的糖果就跑,有些甚至连自己本身积攒的糖果都丢出来了。
“小胜果然很帅气呢!”
“是你太弱鸡了。”爆豪一边说着一边把糖果捡回绿谷的篮子里。加上刚刚那些孩子落下的糖果,同样装饰成欧尔迈特形状的篮子一下子就被撑得满满当当了。
绿谷看看自己的篮子,又看看爆豪空空如也、还破了一大道裂缝的篮子,猛抓了一把糖就塞到了他的手里,“小胜,最后糖果没有凑够的话,就把我的也拿去吧。”
“吓?你这是在看不起我吗,区区一个无个性的废久!”
冷静下来之后,爆豪又开始陷入了莫名的恐慌。街上来来往往画着夸张妆容的人群让他一阵恶寒,他实在不知道这个节日除了吓人究竟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小胜,我们牵着手走吧,不然很容易走丢的!”不知绿谷是不是真的察觉到了他在害怕,爆豪只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没有过度思考的余力了,一把就捉住了递到自己面前的小小的手。
“哼,也是,毕竟废久这么废呢。”爆豪不愿意承认的是,在他签过那只手的时候,心中的恐惧,的确也消散得七七八八了。

评论(2)
热度(30)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