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白起×悠然】你是我的百年一遇

在萧瑟寒风中看了场月食,后来起云了就没看到红月。

不过还是感觉,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

难得一天早早到家,我开好了窗等白起回来。

今夜,有152年一遇的天文奇观。而此刻的月亮除了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上的更大一点更亮一点以外,还没有出现更明显的变化。

时间距离月食开始的十分越来越近,我迫切地伸出窗外看了一眼,立马被刺骨的寒风吹得缩紧了脖子。

突然,身后的门咔擦一声开了。

比什么超级红月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白起他今天终于从正门进屋了!

“怎么大冷天的开着窗?”他三步夹两步地过来,越过我把窗关上,继而转身把我抱在怀里,“我回来了。”

寒意一下子被他的体温驱散四去,我贪恋地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不忘打趣他一句,“开窗等着我的飞天小特警回家啊。”

“我……”不出所料,他又羞得后颈一直烧上了耳后,抬手用凉凉的指节轻轻地刮了刮我的鼻尖,“我这次不是好好开门进来了吗?”

“是是,真乖真乖。”我双手搭在他的肩上,稍稍借力直起身子亲上了他的唇,“这是奖励。”

“才这么点?”食髓知味的他反守为攻,像是品尝什么珍馐一般细细地舔着我的嘴唇。酥酥麻麻的感觉让我瞬间失守,放任着他的舌尖带着淡淡的薄荷味席卷过我的牙床。

被他亲得迷迷糊糊的我差点就忘了今天晚上的正事,直到瞥见刚刚还浑圆的月亮缺了个边才反应过来,“大白!停一下,停一下,要开始了!”

他不情不愿地坐好在窗边,看我兴奋得像个三岁的孩子趴在窗沿上看那个几乎每晚都能看到的月亮看得津津有味。人真的是残酷的生物,总能对每天陪在身边却一成不变的事物熟视无睹,却又会因为那个事物发生了些微的变化而重燃对它的兴致。

这么一想,不禁有些愧疚。

曾经的我对于一直默默守护的白起,也是同样的态度。而他却不离不弃的呆在能护着我又不会影响到我的安全距离,无言地付出着所有。

迟钝如他似乎也察觉到了我情绪的变化,把下巴抵在我的头上,一边捏了捏我的脸蛋一边不动声色地用毯子把我捂得更紧实了一点,“怎么了?是看不清吗?我可以带你飞到更近一点的地方看。”

“不用了。”我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嘴角,看他愕然地满脸通红不知所措。

看,这可比红月,有意思多了。

 

.end.

 

PS:感觉根本不是在赏月,就都在亲亲抱抱了////

 

评论
热度(91)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