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恋与.白起】一闪一闪亮晶晶

原型是最近的亲身经历,就不要纠结悠然作为堂堂公司老板去挤火车春运这种事了’w’

 

*********

临时的出差连机票都没有抢到,只好急急忙忙买了一趟最近的火车。

直到上车之前,出任务中的白起依然没有回复我的短信。最近他在家的时间越来越短,每次回来也总是一脸倦容。即便还是一如既往地对我笑脸相迎,喜欢搂着我窝在沙发上、陪我看他一点兴趣都没有的肥皂剧,但看到中途就抵着我的颈窝睡着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他总觉得再难得相聚的时间里宠着我是对我的补偿,却不知道,只要他在经历每一次的枪林弹雨后好好活着、回到我的身边来,对于我而言已经足够。

在车上艰难地找到位置坐好之后,手机在包包里发出了嗡嗡的震动声。我连忙掏出来看看,却只是车票的提醒信息。正是知道自己才期待什么,在希望落空时才会特别沮丧,我幽幽地叹了一口气,转而看向窗外。

发车听到广播之后,我才发现韩野那个冒失鬼给我订的这趟车足足要坐大半天。我绝望地低头看了眼手上的硬座票,感觉自己这一路恐怕是要把屁股都坐扁了。

怀着“说不定真的能被陨石砸中”的心情,我穿过春运的大潮来到车厢的票务柜台碰碰运气,竟然还真的捡漏到了一张卧铺的补票。

待我蹬着细跟高跟鞋在人满为患的火车上穿行了将近十节车厢之后,我简直想要回去八个小时前,猛揍一顿那个从行李中抽出室内拖鞋放回原处的自己。

在瘫倒在床铺上的那个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上帝在车窗外笑意盈盈地朝我挥手。迷迷糊糊之际,我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最终,困意战胜了紧绷着的最后一丝意识,虚妄怪诞的梦境如潮汐般把我卷入脱离现实的深海之中。

铁轨传来的哐当哐当伴随着不时的晃动意外地助眠。随着这个节奏,我很快陷入了久违的深眠。梦中的内容记不真切,但肯定与他相关。单薄的棉被和他的怀抱根本没有可比之处,却帮助我在梦中脑补出了让人安心的拥抱。

再次醒来,已是被饭点的吆喝声吵醒。

“晚餐,晚餐,有新鲜出炉的盒饭供应啰。”

乘务员推着餐车从原而近,但那蔫蔫的饭菜实在是让人即便饥肠辘辘也难以提起胃口。我只好买了一瓶水,就着原定用来当零嘴的面包吃下,勉强填一下腹中空空如也的感觉。

百无聊赖之际,我拿出资料开始翻开,但总是看不过两三行又惦记着手机那边的情况,即便它从上车开始就保持着沉默如砖的姿态。把手机拿起放下好几次之后,我最终还是合上了资料,顺从本心地给还没有回复的白起又发了一条信息——

“到家了吗?”

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长了,连开场白都被他传染了。敲完发出去的那个瞬间,我只感觉自己一下子苍老了不止十岁,从他的女友直接升格成了家人,嗯,名为“妈妈”那种。

我刚想推出聊天页面刷刷朋友圈打发一下时间,就收到了他的回复。似乎是怕我担心他在说谎一般,他还用极其直男的角度拍了一张坐在沙发上的自拍,然后回了我一句,

“嗯,刚到。你这次出差什么时候回来?”

“星期天就回来了,你呢?这次休假到什么时候?”

“不定……”本来以为他还有后半句没有发出,却迟迟没有收到。

难得他在家里我却刚好要出差,一股寂寥的感觉徒然蒙蔽了我的心头,想必他此时此刻在家中的心情也无异,只能对着满屋子的物件睹物思人。

“你现在有空吗?”

“嗯,怎么了?”

“和我聊聊天吧。”

说实话,白起也不是特别会聊天的人。比起语言文字,他还是更擅长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爱意。可是在眼下这种情况下,我就是突发奇想地想要任性一把,为难为难这个说情话都还会脸红的可爱人儿。

本来只想在微信上和他尬聊一番的我没有想到,他最后直接打了通电话过来。

“嗯,想聊什么?”慌乱之中按下接听,他的声音便毫无预兆地灌入了我的耳朵,直击脑内。带来的冲击让我的整个系统至少瘫痪了3秒才算是缓了过来。

“听得到吗?你那边信号不好?”

“没没,听得到……”我用被子盖过头,紧紧握着手机凑近耳边,紧张得像是那个高中时躲在宿舍里煲电话粥的自己。被隔绝的小小空间里只有他的声音,以及我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

“是不方便接电话?”

“也不是……只是感觉,好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虽说有点矫情,也确实是实情。

“咳咳……”话筒那边的他估计又已经脸红到耳后根了,却还是强装着冷静的口吻和我说,“那这会儿就说到你不想再听为止。”说出来他大概也不相信,只是听他熟睡时在我耳边的均匀呼吸声,我都能听上一辈子不发腻。

“那白先生,现在请开始你的表演。”我嗤嗤地边笑边打趣他,看他要怎么把这信口说出来的话圆回去。

“悠然小姐,我觉得你是故意的。”他一本正经地接过我的玩笑,然后似乎是打开了公放,“稍微等我一下。”

过了许久,他的声音才再次出现了,同时还伴随着吉他的扫弦声,“那么接下来,白起选手就为悠然小姐歌唱一曲——‘一闪一闪亮晶晶’。”

我都要被他的直男式撩妹术逗得笑成花了,却还是装出严肃的口吻来质问他,“白先生,你这选曲有点敷衍啊。”

没想到这回,他还真的攒足了力把我直接撩倒了,“可是,我觉得这首歌最能唱出我的心声啊,我的tinkle star。”

 

(后续)

“呀!好听好听!白先生最近歌技见长啊!”

“是是,都是悠然小姐调教有方。”

“安可安可!再来一首!”

“那……‘团结就是力量’和‘军中绿花’,你想听哪首?”

“咱不如唱国歌吧……”

 

.end.

 

 

评论(3)
热度(57)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