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宗凛遥】午时雨 01

又是洗澡时想到的梗……
其实本来想写成原创的……(不过一想到原创我肯定就写不下去还是……)
(也不知道算不算)架空,慎入


chapter 00

凛最讨厌的是梅雨季节。
并不只是因为粘糊糊的水汽,湿透的鞋子,上翘的发尾,晾不干的衣服,让人昏昏欲睡的气压这样的缘由,而是更难以解释的,他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的原因:
他会在下雨天梦见下一个下雨天发生的事。
简而言之就是,发生在雨天的预知梦。
“诶?预知梦听上去很好诶,不是吗?”相信有人会这么想。
可是,如果知道了未来却改变不了,只能把发生的事情像经典回放一样再重温一遍的话,还会有人这么想吗。
如果发生的是悲剧、惨案、噩耗,估计还抱着以上想法的人此时已经静默无声地想着“果然还是正常人的生活比较适合我”了吧。
可是凛无法选择。
儿时发生的一幕在他脑中一直挥之不去,那是他最开始知道自己有这么麻烦又无用的能力。
那时也正值梅雨季节,凛梦到了平日和自己一起玩耍的邻居被楼上放在窗台的盆栽砸中了头。
当场毙命。
第二天醒来之后,惊魂未定的凛决定早早起身去找邻居一起上学。邻居挥着手朝他跑过来,然后就在昨夜梦里的相同位置,被落下的盆栽砸中了头,血溅到凛的鞋面和小腿处。惊慌失措的凛吓得跌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听到哭声的妈妈立马跑出来看究竟发生什么事了,看见这一幕之后立即回到了屋内联系了警察和医生,然后才出来把凛搂抱着回到了屋内,不停地在凛的耳边呢喃,“凛,不怕,不怕……妈妈在这里……”
不知道为什么,除了那份深深的恐惧感之外,凛还记住了这件事故里一个无关紧要的细节:自己出门的时间是7点35分,比起自己平日的出门时间晚了5分钟,却巧妙地和梦里的时间重叠了。

“哥哥!快起来!今天不是约好了宗介他们出去水族馆吗!”
和昨晚梦中一样,江穿着一身水蓝色的连衣裙破门而入。
“嗯……”凛不情愿地从床上昨了起来,看了看窗外延绵不停的雨。
【啧,梅雨季又开始了吗……】

.TBC.




评论(1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