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太芥】洞悉

籍着这个日子,久违的#太芥#

 

“太宰先生,请到伞下来。雨势变大了,您这样会感冒的。”

“感冒不也正好?病情变重的话,说不定能在可爱护士的照顾之下安详瞑目。”

太宰自顾自地说着,没有回头。

他的话和落在伞面上的雨声交混在一起,闷闷地融入到午后的夏日之中。这使得芥川只好加快了脚步,好跟得再贴身一些,才好听清他说的话。

以及轻声呼唤他名字时的声线。

是的,他喜欢太宰先生唤他作“芥川君”。

开心的时候,他这么叫,音调的末尾像是他落款时的笔触,又像是无花果派里最后带着充足果馅的那一口,让人恨不得永世保存;不幸碰上他生气了,也要看是气到什么程度,一般如果他还愿意冷淡地唤一声自己的名字,就证明情况还不算太差。

只可惜,今天的他暂时还未能如愿以偿。

下一个路口,绿灯转眼要染成红灯。

跑在前面的太宰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任凭光亮的皮鞋踏上柏油马路上坑坑洼洼积起的水坑,

在熨烫整齐的裤腿上落下点点泥印。不知道哪个没有常识的司机打起的远光灯,在雨幕中投出他的轮廓,朦朦胧胧地失去焦距,似是下一秒就会撞入时间的缝隙中,被撕裂得踪影全无。

对于太宰来说,这是个不错的自杀方法。没有麻烦到其他人,又诡谲且优雅。

对于他寻死的执念,芥川始终无法理解,就像是太宰也不懂,他为什么总是在身后追逐自己的影子。

唯一的差别,大概只有芥川他尝试过去理解,而太宰始终只是放任问题自生自灭。

世界上并非所有事都能找出个所以然,但存在即合理。在与人相处之中,要是感觉有不合理的部分,那就是个人理解的差异所致。

“太宰先生为什么不愿意和我同撑一把伞呢?”

太宰只是有点悲哀地觉得,他大概一辈子都无法理解芥川。

但他依然笑着,上挑的嘴角勾起残酷的弧度。

“那请问芥川君,我为什么非得要和你情人伞呢?”

易碎的水泡徘徊在下水道的排水口,下一秒就被戳破。

哑口无言的少年宣布着自己的死刑,就地正法。


评论
热度(21)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