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万千】午后蓝调进行式 04

#

 

结过账之后,万习惯性地转头喊人,才发现那个银灰色的身影并没有黏上来。

明明平时总是跟得比自己的影子还紧。

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还是回到了货架区去找人。走过了毛绒玩具区,又到了玻璃制品区,再前面就是文创用品区了,却还是没看到那个麻烦的存在。

自顾自地把人拉到水族馆来,却也没有感觉到他情绪很高涨。不如说像在完成什么任务,漫无目的地扯着他穿梭在一个个大型水缸之前。

那双原本就让人猜不透的眼眸,直直地看向眼前游动的水生生物,说不上来是在观察还是在放空。

——果然,只是在放空而已吧……

万这么想着,那青灰色的瞳仁却倏忽动了动,看向了他。粼粼的水光映入其中,似是装下了一整片晴空下的海湾。

是的,那是万再熟悉不过的景观。

每逢有live活动的日子,他都会和千一起坐上沿海的电车,去往市区的live house。同行的人总是一上车就睡觉,不管是坐着还是站着,这么想来也算是一种天赋。很多时候,他都会在千睡过去之后插上耳机,一边听着耳蜗里涌入的熟悉曲调,在心里跟着默哼,一边望向窗外不时出现的海岸线,看着同一节车厢里的游客拿出手机和相机一通狂拍。

也难怪。

闪闪发光的大海,不管看多少遍都不会腻。

“……万,居然在发呆。”

莫名插入的回忆,被千一句懒洋洋的抱怨打散。

面对那张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得过近的脸,万下意识地就伸手抵住了。软软的触感留在手心,还带着微热的体温。

宝蓝色的水影倒映在千的脸上,漾起些微的波浪,看着就像是他融到了水中一样。

大概是受到了周围环境的蛊惑,看着看着,他的手就不由自主地下移到了千的脸侧。勾起的指节擦过发烫的耳尖,插入到银灰色的发丝之中。

——啊……没有融化。

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不对,这可是活生生的千,怎么可能融掉啊……又不是什么奇怪的科幻片……

果然,就算是再怎么让人捉摸不透,眼前的这个麻烦制造机,也还是一个真实存在的、摸得到触得着的实体。

面对他的奇怪举动,千蹙着眉心微微偏过了头,露出了一副为难的样子。

“万你干嘛……一会儿推开我,一会儿又抓我……”他抬了抬手臂,似乎是想拨开万的手,但又只是直直地望向他,等待着他下一步的反应。

——这家伙,怎么一脸期待的样子……

万终于意识到了,这个家伙,今天果然有什么问题。

尴尬的缄默维持了好几个眨眼之后,千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扯着万的手臂贴向了面前的玻璃,“算了。万先过来看这个。”

——算了……?什么算了?

让万在意的疑点越来越多,但眼下更让他无法视而不见 ,还是千那张快要撞到玻璃上去的脸。

“喂喂,别把人家玻璃蹭脏了。”他及时伸出手,垫在了千的额头和玻璃之间。细碎的刘海扫落在万的手心,有点痒,让他只好顺着那纤细苍白的手指望过去,好分散一下注意力,却只看到了几个泡在水里的陶罐。

“你让我看什么来着?”

“再等等。啊,出来了!万你快看!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吧!”

说的是在陶罐里伸出了头的鳗鱼,好像还不止一条。

“……快向鳗鱼道歉。而且,你不是不吃肉吗?”

“可是,万很喜欢吧。还说过什么‘总有一天要毫不心疼地在银座最贵的店里吃鳗鱼饭’,这样的话?”

“……什么时候的事。还有,我才不是这样子说话的。”

“我还觉得学得挺像的诶。还有……”那张总是懒懒散散的脸,似乎有那么一瞬间露出了认真的表情,“我会让万吃上最贵的鳗鱼饭的。”

“是哦,又是用我的钱包请客?”

“是用我们的歌啦。万说过,大家都会喜欢上我们的歌吧?”

——啊,这句话,我倒是说过。

向他主动伸出手的人是千,拉着他作曲的人是千……

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他在推进的事情,其实都是源于,千一开始时向自己走出的一步。

“万真是……亏我这么认真地在说帅气的话。”千气鼓鼓地站起了身,没有等上他,就大步走向了不远处的另外一个玻璃缸。

那个瘦削的,不注意的时候还稍微有点猫背的身影,又融入到了蓝色的光影之中。

头顶上的小灯却在他的周围勾起了一圈柔和的银色光晕,把他跟其他路人区分了出来,映入了万的眸中。

“嗯,的确很帅气。”

虽然,只是为数不多的有些时候。

 

.tbc.


评论(4)
热度(18)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