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维勇】A.lone 02(上)

坑到我觉得根本没有人记得的【2 to be alone】更名为【A.lone】。

其实一开始就觉得是现在这个名字,我当初简直是太闲。

(以及,过年在家真的宅到有点自闭,大家来来来聊天啊。)

 

2018\04\15——长谷津
    晚饭之后,维克托习惯性地把餐具拿到厨房的水池。挽起袖子准备开始清洗的时候,却被宽子阻止了。
    “呀,快放下吧,小维的手这么漂亮,这里交给我就可以了。”宽子一边说着一边娴熟地冲洗起来。一旁看着的维克托倒是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用似曾相识的口吻感叹道,“刚刚宽子说的话,勇利好像也说过呢。”
    他没有留意到宽子的动作有一瞬间停顿了,只听到她宛如平日一般开朗地笑着,“毕竟那孩子这么喜欢小维啊。”的确,勇利连洗碗这种小事都舍不得让维克托来做,生活中事无巨细都处处依着他的性子。而就是这样深爱着恋人的勇利,却在4个月之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宽子,是你的话,肯定知道勇利去……”
    “小维,”宽子用几近是吼的音量盖过了维克托的问题,唯独是这件事情,她不愿意提起更不愿意去面对,“勇利他已经不在了。”
    “那不是事故吧,明明连尸体都没有找到!”维克托失控地摁住宽子的肩膀,俄罗斯人天生的气力让她都觉得自己要被摁出淤痕了。
    跟自己爱哭的孩子不一样,眼前这个比他年长4岁的外国恋人似乎更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感。她想起这个精致得有如洋娃娃一般的外国人刚刚来到胜生乌托邦时,眼中总是带着笑但一看就知道是客套的那种,就像是大酒店门前的侍童,笑意之中总觉得缺了几分人情味。
    慢慢的过了两人的适应期之后,本来爱哭的勇利变得爱笑了,而一直笑着的维克托却学会了哭泣。对方的一举一动变成了他们情绪的开关,一颦一笑一怒一乐都围绕着他们为彼此打开的新生活。宽子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无论是作为勇利教练的维克托抑或是作为他丈夫的维克托,她都完完全全地接受了。也正因为她已经把他待作家人,才更不忍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他这个不得不看清的现实。
    “那场事故已经把勇利带走了,永远地。”即便知道作用不大,宽子还是想抱住这个大男孩强壮却脆弱的身躯以示安慰,“不过只要小维愿意,我们也永远都还是你的家人。”
    听到这里,维克托的泪腺再也控制不住了,唰地就模糊了视线。他紧紧抱住这个比勇利还要矮小半个头的身躯, 弯下腰伏在她的肩膀上无声哭泣。
    勇利离开之后,维克托曾经有那么几天觉得自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得到一个人的一生比得到五连冠有难度多了,即便得到了当事人的允许,也有可能遇到各种各样不可测的意外。就像是那天,前一个晚上他才郑重地摘下了恋人的订婚戒指换上了正式的婚戒,第二天迷迷糊糊睡到中午醒来,却被告知自己永远地失去了他。
    那几天的时间漫长得难熬,才刚刚退役准备开始和勇利一起度假的他,一时完全迷失了方向。他不是没有想过那些极端地结束生命的方式,但却总是在下决定的那个瞬间觉得勇利只是暂时离开了。就是因为这样自欺欺人的原因,他一直坚持活着,在任何一个勇利可能出现的地方流连,但自然一无所获。
    良久,维克托才回过神来,用手掌胡乱地擦了擦脸上的泪痕,笑得一脸落寞地跟宽子道歉,“不好意思啊宽子,谢谢你。”宽子伸长了手拍了拍他的头顶,“没事没事,哭出来比较好哦有时候。”
    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了,但维克托想起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没有完成,“宽子,那我先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
    “咦?这个时间吗?”刚刚的情绪波动让宽子难免有些担心,看出了她想法的维克托马上又接了一句,“只是带马卡钦出去散散步而已。”
    不好再多作阻挠的宽子只好送他直到玄关处,“那小维路上小心。”
    “嗯,我出门了。”维克托没走几步就拿出了手机翻看某个文件夹里的图片,里面都是一个以自己的相片作为头像的Instagram账号的截屏。
    “3年前的勇利在这个日期去了海边呢。”他拿起截屏里的海面照片对照眼前黑漆漆的大海,“勇利当时,是站在哪个位置拍下来的呢。”

.tbc.

 

评论
热度(17)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