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原耽】难以下咽的美味佳肴 (dish 1.上)

终于开了原创的坑。

明明不会做饭的我最近一直很想写关于料理的题材。
是个关于得了厌食症的厨师和大叔保育员的故事。

{dish 1——胡麻豆腐伴青瓜萝卜丝}
    熟悉的闹铃声越来越清晰,却始终无法掩盖碗碟摔破的刺耳声响和喋喋不休的恶毒咒骂。
    【下一秒到右边的糖醋里脊了。】
    啪!
    【然后是隔壁的龙井虾仁。】
    嗙!
    【接着是什么,不太记得了。】
    啪啦!
    【哦,是那碟炸牛奶啊……真的很可惜啊,我明明准备了这么久。】
    满桌子的菜肴悉数变成了地上的残渣,和四分五裂的瓷片混在一起,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模样。看不清面容的高挑女子摔门而去,留下餐桌上一个小女孩红着眼眶咬紧了下唇,想哭却又一直使劲地憋着。
    【小杏……这时候我应该去安慰小杏了。不对,貌似还有更重要的事……!】
    终于从噩梦中醒来的许皓昕连忙摸过了枕边的手机,摁掉了不知已经响了多少遍的“再睡5分钟”闹钟。他急急忙忙下床准备洗漱出门,一股酸气却沿着肠道直顶到喉咙,充斥着整个口腔。
    明明胃里只有早上吃下去的几勺牛奶麦片,此时却像是开到了最大档的搅拌机一般剧烈翻腾着。他三步并两步地冲到卫生间里跪在马桶前,把嘴巴张大到发酸的角度却吐不出任何东西。无奈之下,他只能用手指压住舌根催吐,结果也只从指缝间流出了些淡黄色的胃酸。
    【快要赶不上了……】
    晕眩感完全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就侵袭过来,好不容易挣扎着站起来的他差点又体力不支地倒下。他小心翼翼地挪动着似乎是踩在棉花上的脚步,洗干净手和脸之后换了身衣服就出门了。
    春天的白天终于比冬天时拉长了一点,下午的阳光明晃晃地闪得人睁不开眼。在自行车上被微凉的风拂过时,许皓昕才稍微恢复了一点精神。他一边快速蹬着踏板一边挤出微笑,生怕等下那个敏感的小姑娘又从他脸上捕捉到了什么不应该知道的信息。
    午觉时的那个噩梦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过了,这次连对方的脸都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了。但是那次带来的冲击依然没有减退,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即便被这样糟蹋了心意,他还依然保持着对做饭的热诚,但进食的欲望却日益消退。如果不是有小杏的监督,估计早就已经在房间里变成了一具无人过问的干尸。
    路过也是去接送孩子的阿姨时,对方误以为他是在对自己笑,竟然羞涩地露出了少女般的表情、捂住了嘴偷笑,“小许啊,你今天起晚了吧?扣子扣错了哦!”
    他慌乱地低下头看了一眼,衬衣的扣子果然扣得乱七八糟的,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停下了车,靠在路边整理好之后才继续赶往幼儿园的方向。
    还没把车停好,许皓昕就听到了接送区里起了争执,家长们站在一起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人们议论纷纷的声音比蚊子的声音还要烦人,不好八卦的他本来是想绕过去,接到小杏就赶紧离开的,经过时却听到了熟悉的女童声音从最中心的地方传来,“所以说!小明叔叔他才没有对小茵做色色的事!”
    人们的议论声被小姑娘的呼喊惊得停顿了几秒,但随后又被一个家长重新挑起,“可是,怎么看都很可疑吧!他居然在我女儿的裙边上缝了朵花诶!哪个大男人没事会做这样的事!”跟风的人们随即跟着讨伐起出于风口浪尖上的“小明叔叔”,你一言我一句地开始盲目重伤那个一直低着头的高大男人。
    寡不敌众的小杏站在中间憋得眼眶都红了,却还是叉着腰像是英勇的骑士一般护在男人跟前,和那时的表情一模一样。那个雄壮得像是熊一般的男人一直紧紧捏住白色围裙的边边,小声地对小杏说了声,“算了小杏,我跟他们道歉吧。”
    “小明叔叔你都没有错!只是因为小茵在玩耍时蹭破了裙子,你才给她缝了一朵小花吧!”虽然平日里都表现得像是个体面的小公主,但小杏骨子里果然还是带着那个人的血脉。不管舆论的大旗倒向哪一方,她都只往正义的那一边站。
    许皓昕不知何时挤进了圈子里,蹲在小杏跟前牵住了她的双手,“小杏,你刚刚说的都是真话吧。”她连忙把头点得像是捣米似的,“嗯,小杏是不说谎的好孩子!”
    接着,他又回过头来对上了那个被称作“小明叔叔”的人的视线,“你呢,你有对小茵妹妹做什么奇怪的事吗?”被突然问起的郭明从他身上察觉到了和其他家长不一样的气场,便像是抓住了最后的救命稻草一般说到,“没有,我真的真的只是帮她缝好了破掉的地方而已!”  
    询问过两人的他又绕开了对面的家长走到名叫小茵的女孩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奶糖递给她,“小茵,来……”话没收完,他的手却被那位家长拍开了,糖也顺势滚到了几步开外的地方。家长竭斯底里地把该说不该说的话都一吐而出,“啊啊,爸爸也是这么奇怪的人,难怪这个孩子才会这样护着那个变态大叔啊!果然没有妈妈……”
    “你这样是单纯的过度保护吧。”许皓昕反过来打断了家长的恶言,右手还一直牵着小杏微微发抖的手。
    【小杏尽力了呢,剩下的事就交给我来吧。】
    正当他准备还击的时候,对面一直在哭的小茵终于抽抽搭搭地说出了实情,“妈妈,小明叔叔……叔叔他真的只是帮我缝了裙子而已。我怕妈妈会骂我才一直哭的。对不起!小杏!对不起!小明叔叔!”
    本来以为事情会就此告一段落的大家纷纷散开了,没想到那位家长却不依不挠地固执己见,“说不定是我家的小茵受到了那个变态的威胁呢!还有你们,你们肯定也是帮凶!今天我就要那个家伙给一个说法!”
    “一口‘变态’一口‘家伙’的,小茵妈妈你说得有点过分了吧。”一直以来脸上都带着服务性微笑的许皓昕实在是忍不下去了,苍白的脸色都被恽气染红了,估计对方不是女性的话他都已经要用更不客气的说辞了。
    “小茵都这么说了,还想怎样啊!”
    “真的是看不下去了。”
    “图个什么啊在!”
    ……
    舆论的风向一下子就全倒向了许皓昕这边,甚至还有些刚刚还在帮口说那个身材高大的保育员坏话的人,现在也开始开口就是夸。眼见自己失去了舆论靠腰的家长一下子就慌乱阵脚,拉着自家的孩子骂骂叨叨地就准备往外逃。
    他两步追上去就挡住了对方的去路,恢复成平日的笑脸口吻中却透露出阵阵寒意,“小茵妈妈是不是还忘了点什么没做的。”不想把事情弄得更加复杂的郭明立即上前说,“算了算了,孩子们没有事就好。”
    “总要给孩子们立一个好榜样,”他头也不回地酸了一句,表面上是给家长听的,实际上也是在说给郭明听,“做错了事的人就应该好好道歉。”
    “好了好了今天算我倒霉!这事就当做是误会!对不起!行了没!”家长的语气中丝毫听不出一丝的歉意,倒是郭明连忙帮口说道,“没关系没关系,这件事就这么算了吧,以后我会注意不引起这样的误会的。”他伸手抓住了还想追出去理论的许皓昕,才惊觉敢为自己站出来说话的他,竟然如此的瘦弱。
    【小杏貌似说过她爸爸是厨师吧,怎么感觉他瘦得像是没怎么吃饭一样。】
    “可以放手了吗?我不会追出去了。”许皓昕牵起了小杏,甩了甩还被郭明紧紧钳住的手。高大的保育员立马尴尬地松开了手,傻乎乎地摸着后脑勺说,“啊不好意思,没有抓疼你吧。”
    “没……”话没说完,醒来时的晕眩感再次袭来,让他一个踉跄向前了几步,所幸郭明立即扶住了他才没有跌倒。
    “爸爸肯定又没有吃饭吧!”小杏也踮起脚尖帮忙扶住了他,摆出小大人的架势让刚刚还很强势的他也没有了反驳的底气,“有吃一点点的……”
    “不介意的话!我来给你们做饭吧!”郭明突然背起了看起来连走路的气力都没有了的许皓昕,完全没有给对方思考的机会就开始向前走,“作为刚刚的谢礼。”完全无视正在郭明背上挣扎着的爸爸,小杏一下就赞成了这样的决定,“嗯就这么说了!小杏很久没有吃过爸爸以外的人做的菜了呢!”
    见小杏一副期待的样子,许皓昕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便随着她自暴自弃地点了点头,“那就麻烦小明叔叔了。不过可以先放我下来吗,我自己走也可以。”
    “小明叔叔不要相信爸爸,每次这种时候爸爸都要走超~级~久才到家的!”小杏一脸认真地否决了他的提议,“而且爸爸很轻的!小明叔叔的话一下子就能把他背回家了!”
    “嗯,是很轻。”郭明甚至觉得他比平日帮幼儿园的厨房阿姨托的大米都还要轻,不禁把身子弯得再低了一点让他可以瘫得更舒服些。
    【真是个奇怪的人。】
    两人的脑海中不约而同地浮现出同样的想法,迎着天边灿烂的夕阳往家的方向归去。

.tbc.

评论
热度(4)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