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维勇】A.lone(番外)

我不管,反正我是元宵节(最后半小时开始)写的所以这就是元宵贺文!

虽然迟到了,可是元宵快乐!

 

【番外】
2015\8\12——长谷津
    生平第一次觉得烟火真好看。

    维克托也是。

 

2018\8\12——长谷津
    晚饭后的散步已经成为了习惯,马卡钦似乎是最大的受益者,总是一离开家就兴奋地跑得老远。维克托则是慢慢地跟在它身后,长谷津的路上没什么车,偶尔经过一辆也是以谨慎的速度经过,因此任由它跑远了也不需要多作担心。
    即便距离勇利的“消失”已经过了大半年,他仍然按着勇利的步速来走。
    “习惯”是对人类最无形又最难以摆脱的约束,一旦形成了就很难发生变更。和勇利共同生活的短短一年里,维克托却推翻了他之前27年养成的大部分习惯,大至每日的作息时间、小至说话的口癖甚至与步速这种无关紧要的事,他都在连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情况下就被带入了勇利的节奏中。
    在此之前,即便是雅科夫的软磨硬泡,他也从来没有更改过自己一丝一毫的生活习惯。那些跟随了他27年的好的坏的大小习惯,却被勇利以名为“恋爱”的魔力一点点分解重建了。然而就在他经历过这场幸福的魔法,沉溺在粉色生活中的时候,魔法师却凭空消失了,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
    维克托一直否认勇利是在那场意外中身亡了。他觉得这肯定只是勇利为他施下的又一个小魔法,就是一场小小的恶作剧,而恰好自己还没有找出破解的方法而已。
    大概是暑假的缘故,海岸上比平日多了不少年轻人。他们三三两两地或追逐打闹或缓缓漫步,让维克托突然有种陌生的不协调感。他于是追上马卡钦,想掉头回家结束今天的散步,却在回程中遇到了一对正在嬉笑着放烟火的情侣。
    女生胆怯地拿着小烟火棒的末端,把手伸地直直地让男生帮忙点火,似乎是突然迸裂的火花会溅到自己身上。男生用打火机靠近烟火棒的顶部,而火星却总是每次一冒出来就被无情的海风吹熄。虽然口袋里就有防风的打火机,维克托走近了两步之后却觉得果然还是不应该擅自打断他们的二人世界。
    之前和勇利一起来到海边放烟火的时候,第一次接触烟火棒的自己也是如此胆怯地捏着那根仿佛稍微用力就会断掉的小棒。在点了几次火都没有成功之后,勇利突然握住了自己拿着小棒的手。那稍稍发烫的掌心带来的温度,比之后火星溅在指尖时的触感更灼热,连胸腔里跳动着的心脏,都不觉仿佛升温了几度。
    “维克托帮忙用手掌挡一下风哦。”
    于是就在他手掌拢起的小小避风港里,一朵金色的烟火终于跳动起来了。维克托吓得缩开了用来挡风的手,勇利一边笑着一边诱导他去摸摸那些火星试试看。念在勇利平日从来没有欺骗过他的份上,他将信将疑地伸出指尖碰了碰最外面的小小火星,居然真的没有想象中的焦灼感。
    火星跳动的时间还没有点着它所耗费的时间长。在这短短的几秒钟里,两人的手就这样一直紧紧握住,也不怕路人的侧目,傻乎乎地笑着直到被燃尽的小棒散发出缕缕焦味。
    “回家吧。”
    他对马卡钦说出记忆里勇利对他说出的话,背过身后那对因为点燃了烟火而欢呼雀跃的情侣,独自一人走在由月色铺设的回程路上。

 

 

.end.

评论
热度(12)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