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太芥】唯愿长眠梦中(十日谈.番外)

感觉这个的正篇永无出头之日了。
开心死了的部分来源于最近的梦,醒来后郁闷了很久。

最近太宰开始半夜爬到芥川的床上,和他同眠共枕。什么也不多做,只是静静地挤在一张并不大的床上,犹如一只别扭又缺爱的猫。

唯一值得兴庆的是芥川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睡眠得一直很沉,即便有这样的动静也不会轻易醒来。而且敏锐的少年在几个醒来后发现太宰背对着自己入睡的早晨之后,便习惯性地腾出了半张床的空间留给他。

他也不清楚自己算是什么,助眠抱枕,还是其他更普通的存在。太宰在早上会睡到很晚,极少在他出门之前醒来。难得来得及看到黑发的他刚刚睡醒时惺忪的模样,他也只是打着哈欠说句“早安”就翻个身子继续倒头大睡。

即便是如此若即若离而又模糊不清的关系,芥川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被这样的太宰先生需要着,就觉得足够满足了。心中最柔软的角落,早在不知不觉之际就萌生出了比敬佩更加晦密的情愫。

会在看到他和国木田先生笑着拌嘴的时候,凭空生出与幸灾乐祸截然不同的烦躁感。似有若无地遮挡着自己的视线,仿佛蒙上了一层灰调的滤镜。

想擦净又不知从何擦起,装作看不见又心心念念。而后就会在心中小声地念叨同一句话,“他只对着我笑的话,就好了”。

阴暗的心思越不想被知道就会越藏不住。明显到有几次太宰都戛然中止了和他人的调笑,挑起知晓一切的嘴角问他,“芥川君,你哪里不舒服吗?脸色很差哦。”

【心脏,不舒服。啊,糟透了。】这样的话自然只会留在心底,而现实的自己只会用拙劣的演技扶额假笑,“可能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吧,哈哈。”

“是哦。要我今晚去给你唱安眠曲吗?”殊不知要是多虑的少年真的苦于失眠,自己才是最大的根源。

而当天晚上,太宰真的又去到了芥川的房间。不再是背对着他,而是认真端详起少年的睡颜。他抚过少年浅淡的眉,指间最终落在眼角的位置。芥川似乎罕有的露出了笑意,大概是在做什么开心的梦。

然而下一秒,少年却神色慌张地睁开了眼,乌黑的瞳中映出太宰略显失色的脸。仿佛梦境中,两人牵着手走到海滩,却被突如其来的海啸瞬间吞没时的表情。

“太宰先生,我啊,开心死了。”少年的话如同梦呓,随着拥抱带来的温度,入侵着太宰从未有人闯入过的身心。

.end.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