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博晴(原著向)】月色真美

一个周末都在看小说,他们的互动太可爱了。

就想写写他们表白的瞬间。

 

博雅来到晴明的宅子时,发现居然连平日会出来迎接的阿式都没有遇见。明明已经到了月上树梢的时间,偌大的屋子里却不见半点灯火,空荡荡的不见得有任何“人”的气息。

虽然身为武生,亦常与晴明共议魑魅魍魉之事,但博雅实际上是胆子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就像此时,他已经下意识地用渗出汗的掌心紧紧握住了刀柄,沿着弯弯曲曲的走廊小心翼翼地前行。

平日有阿式和晴明在的时候,也未觉这宅子如此之大,仿佛怎么走也怎不到头似的。他这才更加感慨自己不来陪着晴明饮酒畅谈的时候,那人孤身一人在这样的宅子中,想必总会有感到孤寂之时。

“可是他似乎从未主动邀我前来啊。”

这么想来,自己的担忧也未免是太自大了一点。那人怎么说也是京都中数一数二的阴阳师,即便总是与世无争的样子,也总会有他要费心劳力之事,怎会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什么“孤寂”之类的无谓愁思呢。

就在即将到达庭院的转角处时,一个人影悄然出现。待博雅反应过来对方是晴明本人时,刀已经出鞘了。他紧张得猛然双手握住刀柄,才让锋利的刀刃在晴明白皙的颈脖前停住。

几缕乌黑的发丝簌簌落地,险些就人头落地的晴明脸上倒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还如平日一般跟惊魂未定的武生打趣,“今日的登场方式可真是特别啊博雅。”说着还把长刀从博雅手上移开,替他插回了刀鞘里。

“不过我觉得,博雅的手还是更适合拿笛子啊。”仿佛变戏法一般,博雅手中握住的竟真的变成了笛子叶二。“进来为我吹奏一曲吧,博雅。”也没有管身后人的反应,晴明自顾自地便像是没事人儿一般打了个长长的哈欠,转身走回了庭院。博雅自是跟了上来,反应过来之后开始后怕的他,支支吾吾地像个做错事的孩童一般低着头,“刚刚真是对不起啊晴明……差点就……”

“没必要为没发生的事情道歉嘛。更何况博雅也不是故意的。”已经侧卧在地板上的晴明轻轻拍了拍身旁的位置,“来来,坐下便是。”博雅也不好再推脱什么,便坐下来顺势把带来的酒递给了晴明,“喝吗?”

“喝吧。而且你这大晚上的过来,怕是又有什么离奇之事急着跟我说?”难得的,这一次晴明倒是没有猜中博雅的来意。被问到的武生瞬间移开了视线,形色可疑地接过一旁的阿式递过的酒杯,替晴明倒了酒,连指尖都在微微发颤,“总之先喝吧。”

晴明接过酒杯时瞥到了博雅的耳根都发红了,刚刚倒也没有闻到他身上有一丝一毫的酒气,倒不像是来之前就喝过了酒。“也无妨。”似乎猜到了什么的晴明自是没有拆穿,就势小口小口地啖着杯中的清酒。和着微微拂过的夜风,倒是徒增了几分倦意。

看着平日千杯不倒的晴明此时一点一点地似是捣米似地点着头,博雅便知道这个人是真的累了。平静下来好好端详他的脸就不难发现,他的脸色比起平日更显苍白了,眼皮底下甚至还起了淡淡的阴影。

虽然晴明在处理公务时突然失踪几天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不过这次一走便是半个月也算得上是稀奇了。即便他在离开前有托付家中的阿式送信过来告知自己,博雅还是在这十来天的时间里连跑了好几趟的空门。往往总是一听闻有什么有趣荒诞之事边想着第一时间跟他说去,又总到了他家门口才恍然想起他还没归来。

如此往来数次之后,博雅心中便生起了一股微妙的情感。心头上总似是被羽毛轻轻拂过一般,痒痒的,挠又挠不着,就总想着要去见晴明一面。后来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样的感觉与他年少时喜欢上隔壁家小姐时是一样的,又随即陷入了更深一层的困惑:

“晴明他,该是不会接受这样的感情吧。”

越是这么想,便越是坐立难安。左顾右盼之际,耿直如他便还是选择直接跟晴明说出来更好。

然而此时,看着心上人一副疲惫不堪的模样,博雅也知道不是道明心意的好时机。于是他俯身把轻薄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了晴明身上,准备今天还是先回去。无奈自己尽量轻声的举动还是吵醒了睡眠本来就不深的晴明,睡得迷糊了的他捉住了博雅的脚踝问道,“回去了?你今天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跟我说的吧。”

“还是待你休息好之后再……你今天就先回房睡吧,要我扶你一把吗?”博雅向他伸出了手,晴明倒是没有握住,而是自顾自地撑起身子靠在木柱上,“你说吧,我会好好听着的。感觉接下来的话,过了今夜就不知何时才能听到了。”晴明说的自不是自身来去不定的事,而是因为博雅整晚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的法眼啊。”

“因为博雅你是个好人,什么都写在脸上。”晴明要为他壮胆一般,斟好了一杯酒递给他,“喝了就要好好说了哦,我也快等不及了。”

博雅识趣地举杯一饮而尽,而后不再回避晴明的视线,而是用如火炬一般炽热的目光直直地注视着他,一字一顿地说道,“晴明啊,我觉得我是喜欢上你这个人了。”

“哈哈,我也喜欢博雅你啊。不过先说明,我可不一定是人哦。”

“我有说过,不管晴明是人是妖,我都会站在你这边吧。而且,”博雅的酒兴似乎是退下去了,一时之间找不到什么好的措辞来向晴明说明,“我觉得我的‘喜欢‘和晴明的‘喜欢‘是不一样的。是那种,对,男女之情的喜欢。”

“唔……”晴明难得地露出了不知所措的神色,虽然也不是没有料到这样的情况,但是听到对方实打实地说出来之后,还是着实很震撼的。他自然也觉得和博雅一起的时光很开心很自在,可是既然对方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自己也不能敷衍了事“所以,博雅是想和我行男女交欢之事?据我所知,同性之间,也是可以作鱼水之乐的。”

没想到话题被这样带偏了的博雅一时间语塞了,自己的确没有想到表白之后的事,从一开始就只是想着和晴明道明心意而已,别的根本没有多做思考。

晴明也没有给他思考的余地,像是顽劣的小猫一般翻身便把博雅扑倒在木地板上,“是想?还是不想?”博雅只看到他乌青的瞳眸中倒影着清丽的月色,不由得感叹了一句,“月色,真美啊。”

 

 

.end.

 

如果有写出一丝丝风雅的感觉来就真是太好了。(并没有)

 

评论(6)
热度(38)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