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mika宗】鸦。

看到了果壳的推文说乌鸦其实是很聪明且占有欲很强的动物。

然后想起mika的设定有乌鸦的元素。(我坚信不只是发色)

角色私解有,慎。

 

 

毒辣的骄阳下山后,带着暑气的风终于喧嚣了一番。被断掉了空调的教室稍带温热,濡湿了少年稍长的发尾。少年稍稍翻了个身,沾着薄汗的白衬衣紧贴着后背,勾勒出利落的线条。

可惜好看的肉体中,是笨拙的大脑和灵魂。

不,连笨拙都算不上,根本就像是缺失了常人该有的常识一般。只因为宗说过“人偶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灵魂”,作为“残次品”的他就乖乖地遵守了这样的设定。

“唔,好想见老师啊。”

少年眯着异色的瞳眸,拿起手上的活动铅笔摁出长长的笔芯,又慢悠悠地把笔芯摁回去。桌面上散落的卷子上早就写满到了答案,但只要认真看一下就会发现连最简单的题目都错误百出。

其实交好这些补习的作业后,他就能名正言顺地去找他的老师了:像平日一样赖在恶言相对的宗身边,让他给并没有什么异样的自己做“日常维护”。可是他知道在老师的认知里,自己不可能这么快完成这些作业——正常学生完成的时间是1个小时的话,那他应该要花上一倍的时间才对。

“因为我是脑袋不好的孩子啊。”

他呆呆地看着时钟用秒为单位计算着这漫长的黄昏,就连排练回来的岚进入了课室也没有发觉。

“啊啦,这不是小mika吗?今天怎么还没去找小宗?”在岚的印象中,平时的mika一下课就会冲到他的“宗老师”身边,就像是他最喜欢的廉价糖果,用不值钱的黏腻和亲昵表示自己的爱意。

汗涔涔的金发少年用手使劲扇着,空气之中一下子蔓延开来少年身上带着的玫瑰味香体露的气味。mika想都没想就拿出了口袋里的手帕借给了岚,手帕的边角上刺绣着赤红的玫瑰,但却和市面上贩售的大路货色不一样,丝毫没有艳俗的气息,反而和眼前这个美得雌雄莫辩的人十分相配。

“不愧是体贴的小mika!但是这是小宗做的吧,给我擦汗没有关系吗?”

“没关系哦,这个是我从回收站里捡回来的。不过已经洗干净了,不用担心。”

明明知道mika是在说谎,岚还是选择了不去道破,而是笑眯眯地接过了手帕擦去了额上的汗珠。这样精致的绣花如果不是出自宗的手,那就只能是出自他的青梅竹马——红郎的手了。不用多想也知道,mika会对这个难得被他的老师认可的男人抱有什么想法。

“那你做好了就早点回去吧。听说最近啊,晚上的学校里会出现奇怪的幽灵哦。”岚成功把话题引向了不那么尴尬的方向。

对于他人的恋情和苦衷,岚在升上二年级之后就不再怎么过问了。曾经的他还会给出建议,“小mika不要咬得太紧比较好哦,小宗看上去是更喜欢欲擒故纵的类型”。不是要否定自己过去的判定,他只是单纯觉得,恋爱这种事太过一帆风顺了反而就容易变得不堪一击了。

更何况这两个笨拙的人在这种事上,完全都是听不得别人的话的类型。

“不要吓我嘛哈哈,我可不擅长应付这种事啊!”

“居然在这种地方不可靠呢小mika。”

“害怕这种东西我自己也控制不来的嘛。”

喜欢的心情也一样。

陷进去了,就任谁也拔不出来了。

 

.end.

 

评论
热度(18)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