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东卷】happy birthday, my dear
设定是高中时期,还没交往的时候。

虽然卷岛坚持让东堂不用赶过来为他庆祝生日,但是当对方说出“可是我已经在小卷家附近的蛋糕店了”的时候,也就只能默默地选择出门了。
虽然还是没有习惯那个人过于自来熟的态度,卷岛却一次也没有拒绝过他的邀请:无论是在山路上,还是私底下的见面,一直以来不擅长应付与人交往的他,从来没有逃避。
后来回想起来的时候,卷岛不得不暗地里承认,自己打从一开始就落入山神大人挖好的坑里了。当然这样的想法绝对不能让东堂知道,不让在他们已经数不过来的纪念日中肯定又会在增加一个“小卷承认山神帅气纪念日”。

然而在蛋糕店里,此时的东堂全然没有在电话中的从容。在蛋糕上插好了蜡烛之后,他才发现在来的路上过于匆忙以致忘记了顺带买个火机。
现在赶出去最近的便利店买也不是不可以,可是如果这段时间里卷岛过来却没有看到自己,也未免太有失自己“总是万无一失”的帅气形象了。思前想后,他最终还是决定试试问店员,却意外得到了“可是我们店里不许吸烟哦”的答复。
“我只是想点蜡烛而已啦!”就在和店员争执的瞬间,东堂身后突然有个人应了句,“火机的话,我可以借你咻。”
东堂差点就要表演原地旋转一百八十度下跪抱大腿来答谢这个好心人的大恩大德了,幸好在身体作出动作之前就先反应了过来,“诶!小卷你什么时候到的!不对!应该先说,生日快乐!”
“谢啦。”卷岛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脸挠了挠后脑,然后又从口袋中掏出了火机递给东堂,“给你。”
两人好不容易坐下来点好蜡烛之后,东堂还一本正经地唱了生日歌,周围看着偷笑的人让卷岛羞耻得只想把脸埋进蛋糕里,没等东堂唱完就匆匆吹灭了蜡烛。
东堂紧张得站起来捏住了他的肩膀,死命地摇晃他,“小卷!你是不是还没有许愿啊!太不按程序来了你!”
一向不太注意这种细节的卷岛似乎也被东堂身上的紧张感传染了,只好拿着火机慌张地问他,“那……重新来一次?”
这一次,东堂反而被逗笑了,“再来一次什么的,小卷以为这是在买刮刮乐吗哈哈哈!”虽然这样吐槽着,他还是又一次从卷岛手中接过了火机,“不过无论多少次,我都会陪你哦!这个生日也是,之后的生日也是,都有山神我陪你过哦!”
大概,这就是最初的,少年两人都还懵懂不自知的,告白吧。

.end

对,那个窘迫地借火机的人是我。
虽然迟到了还是祝卷卷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4)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