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万千】午后蓝调进行式 01

不知不觉这个系列也有4篇了,放来这边除个草。

#

可以的话,千当然是更愿意呆在家里的。

只是昨天偶然翻开客人落下的杂志,又偶然看到“夏日情侣不得不做的10件事”这个专栏之后,他就有点坐不住了。

折笠千斗为数不多的少女(?)情怀,在他嘴角那藏不住的笑意之中表露无疑。路过的老爸大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差点把他从高脚凳上一掌掀到了地上。他瘪着嘴抱着杂志往楼上跑的时候,老爸还在身后嘿嘿嘿地套话,问他小子是不是又交了新的女友。

“是万啦!”

“哦——是万啊。”一点都没有读懂少男心绪的爸爸没有再追问,反而还补了一刀,“万可是好小伙啊,人家的女友预备军都排到电车总站那边去了吧。”

“他都有我了,哪里来的什么女朋友。”千小声嘀咕了一句,把自己反锁到了二楼的阁楼,认认真真地钻研起了乐谱以外的事。

虽然没有对照着去全部做一遍的决心和毅力,但千还是在他能接受的活动范围之内,圈住了最想跟万一起去的top 3。而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一年四季空调都十分充足、且绝大部分空间都在室内的——水族馆。

定下了目的地之后,千迫不及待地就给万发了一连好几条短信,然后又趴在地上踢拉着长腿,心不在焉地翻起了杂志。只是还没翻过两页,他就摁亮了手边的手机屏幕,死死地盯着显示“未读”的对话页面。

就这么放下手机看杂志,看不进去又去看手机,如此折腾了好几回之后,千终于还是沉不住气了,也不管他大神万理究竟在干什么把他晾在一边,直接就一通电话打了过去。

单调的嘟嘟声就像是对千耐性的考验。就在他即将抵达爆炸边缘之际,那边传来的声音一下就安抚了他每一个躁动的细胞。

“又怎么了。”

“你都不回我,所以我就直接打过来了。”

“我还在睡午觉啊……有什么事你直接说。”

“我们去水族馆吧。”

“啊?现在?”

也不知道万是睡懵了,还是接受了千的天马行空,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只是原本想要定在明天去的千在听到他这么问之后,突然就感觉是个不错的提议了。

人啊,果然就该活在当下。

“嗯,现在。”这么顺理成章地说着,他甚至蹬蹬蹬地下了楼,想要现在就赶到万的家门口,让他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反正万已经睡醒了吧。”

“……也不想想是谁把我吵醒的。”万扶着还晕乎乎的额头从床上坐起,一手捞过床头柜上的闹钟看了一眼,“还有……水族馆不是5点半就停止入场了吗?现在都要4点半了。”

“所以万你赶紧出门,我现在就过去你家那边。”

顶着下午西斜的阳光,不擅长也不喜欢运动的千迈开了腿。风鼓吹这他的衬衣,却拦不住他的脚步。

这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想要全力奔跑的时候。

.tbc.

PS:两人,未交往,前提。

评论
热度(23)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