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恋与全员】每个月的那几天

来M来到神志不清的产物

愿每个小仙女都有泽言送红糖布丁上门

以及,分明地私心偏心白哥,望各位太太们注意!

 

*****

新节目的策划案写了删、删了写、改到了大半夜,进度依然不容乐观。

我捧着已经不怎么烫的暖水袋趴在桌面上,承受着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打击。

“所以说,为什么我没有小鸡【哔——】鸡【哔——】!”

带着满腔愤懑的我吼了这么一句,却把好不容易摆好的位置给吼歪了。

在下腹的坠痛感到达颠覆之前,我摸出了手机,用最后的力气敲下一句——

“心在滴血,腹如刀割。”

【发送成功】

 

{许墨的近水楼台}

调整好心态重新醉心于工作还不到一分钟,门铃就响了起来。

“这什么?!午夜凶铃吗?!”

我怀着紧张又害怕的心情看着门的方向僵持了好几十秒之后,手机“叮咚”一声提醒我收到了新信息。

受到双重恐吓的我差点吧手机甩了出去。只是一想到买手机的卡数还没还完,才强作镇定地把它捧回了手心,颤颤巍巍地戳开了屏幕。

“吁——原来是许墨。”

他在信息里让我给他开一下门,居然还配了一个极其小女生的萌系表情。我忍不住笑出了声,揉着小腹挪动到门边给他开了门。

凉凉的夜风掠夺着身上仅存的温度,大概是看到我稍微抖了一下身子,他不动声色地移动了一下位置站在上风位,并把大开的门掩得只剩下一条刚好足够他站好的缝。

“要进来吗?”

“已经很晚了,就不打扰你了。只是刚刚看到你的朋友圈,想给你送点助眠的东西。”他一边说着一边把一个暖水壶塞进我手里。看着我满脸疑惑不敢收下的样子,他才又补充道,“只是红糖姜茶而已,早点喝了早点休息。”

“哦,谢谢。”我接过暖水壶,那外面还细心地裹了一个针织的外套,即便握在手中也不会感受到金属外壳的冰冷触感,“没想到你还会做这样的。”

“你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他突然俯下身子凑到我耳边用低沉而沙哑的声音说道,些微的危险气息让我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我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就此缩短。他一只脚跨入我的屋内,伸手扶着我的后背,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的气息以均匀的节奏喷在我的耳际脖间。

“晚上可不要随便邀请异性进入自己的房间。”刚刚的气势仿佛只是我的幻觉一般,被他堆得满脸的灿烂笑容冲释得无影无踪,“他们在想的,很有可能不只是进去坐坐而已。”

 

{周棋洛的后发制人}

前脚还没踏进公司大门,就已经听到了员工们聚在一起在议论什么。走进一看,只见他们围在长桌周围,中间放着一个硕大的纸箱。

我拍了拍站在最外围的韩野,探过头去想看看是发生了什么事,他却噼里啪啦地在手机上打字打得飞快,其手速甚至堪比黑客模式的周棋洛。

“工作时间玩手机,胆子养肥了?”我伸手夺过他的手机,没有给他留反驳的机会,“所以,这箱子怎么回事?”

“哎呀老板,我还差几个字就汇报完了!”这崽子居然还敢从我手上抢回手机,看来是我平时的开放式管理贯彻实行得太彻底,以致他都想不起来现在谁是他的衣食父母了。

“汇报?跟谁汇报?”

“呀,我这嘴真是……又说漏了。”他倒也是精得很,一看状况不对立马就扭转了话题,“大伙儿都在看这箱寄给‘薯片小姐’的东西是送错了地方还是给你的呢。从寄件人的地址来看是最近超火的网红养生茶,逢上架必限购还是照样断货,这一大箱子的得走了什么后门才能买到啊。”

“你刚刚说什么?”

“网红养生茶啊,老板你没听过吗?”

“不是这个,前面!”

“留的收件人是‘薯片小姐’,大家都等着本尊出现呢。”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大伙儿这才终于留意到我这个老板的存在,纷纷卖乖地回到各自的座位上,表面上装作工作,实际上视线依然不时落在我和那个可疑的大箱子上面。

“薯片小姐!姜茶收到了吗?”一接通电话,那把迷倒万千少女的声音就如春风般拂过耳际,急切地向我询问收到这份“惊喜”的感想。

我连忙避开大家的视线走到了茶水间,才捂紧了手机回复他,“果然是你啊!惊喜是惊喜可是就,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

大概是在兴头上被我迎头泼了一盆冷水的关系,听筒那头沉默了下来,我甚至都可以想象出周棋洛那副可怜巴巴的小奶狗模样。想到再怎么说那也是他的一番心意,我的心便一下子软了下来,连哄带骗地安慰他,“总之,谢谢你啦,我等下分给公司的大家一起尝尝。下次等你有时间了,我请你去吃好吃的!”

“诶。”没想到他似乎对这样的回复并不太满意的样子,“我只是想送给薯片小姐一个人的。”

“这么大一箱?!”我约莫估算了一下那个大箱子的体积,里面即便再怎么过度包装,只凭我一个人的力量喝到过期都喝不完是绝对稳了的,“我一个人喝不完也搬不回家啦……你当初怎么不往我家里寄啊?”

“我……我不知道薯片小姐的地址啊。”下一秒,他就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声音瞬间恢复到了平日元气满满的音调,“下次有机会的话,我喊上私人厨师到薯片小姐家做饭吧!到街上吃又要变装又要躲粉丝,还不如在家里吃的安稳呢!”

“这怎么好意思……太麻烦你们了。”

“怎么会麻烦呢!”明明只能听到他的声音,而且信号还不太好的样子,一直隐约有些杂音,我却分明感受到了他那份炽热的心意,“而且这样一来,我下次就可以把想第一时间让你看到的吃到的东西,直接寄到你家里啦!”

“好啦好啦,你的心意我都心领了,不过平时工作的时候还是认真工作的好,不然又要被经纪人念了哦。”想着他总是“薯片小姐”、“薯片小姐”地喊我,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说起来,你收件人那里写‘薯片小姐’,该不会是不知道我真名叫什么吧……”

“悠然。”

还没做好准备,他就用魅惑人心的声线轻轻唤出了我的名字。我只感觉自己脸上瞬间烧得火辣辣的,连怎样跟他打趣回去都忘了。

“我不是说过吗——重要的事,我从来不会忘记。”

 

{李泽言的表里不一}

刚准备到华锐去做汇报,手机又在包包里嗡嗡震动了起来。一看是李泽言打来的,我立马掏出日程本确认了一下汇报的时间。确认好并不是因为我迟到之后,才接下了这通突如其来的电话。

“下午不用过来做汇报了。”

简简单单一句话可把我平白吓出了一身冷汗。我光速回忆最近的工作,基本上都在安守本分地策划汇报做节目,完全找不出一丝被撤资的理由,便抱着赴死的决心反问了一句,“李总,是我最近哪里做得不好了吗?”

“嗯?”他听到我这么一问倒是愣住了,“最近比起之前总算是没这么让我操心了,硬要说做得不好的……”听筒那头再一次陷入了沉默,看来他似乎真的准备给我一个很认真的撤资理由。

半晌,他才又用又轻又快的语调说出了他认为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但听上去和撤资并没有半毛钱的关系,“除了依然不爱惜自己身体,写策划案写到凌晨三点。”

试问哪家老板不爱这样的员工啊!写策划案写到三点不正是我认真工作的铁证吗!

眼见转弯抹角的问他并没有捉到重点,我只好硬着头皮直接道,“所以这就是你撤资的理由?不觉得太不讲道理了吗?”

“撤资?你在说什么?”从他的语气,能听出来他是真的一头雾水。

正当我心里还紧张地想着“哎呀误解他的意思了这下真的死定了”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我刚刚在说什么了,在听筒那头轻笑了一声,“我只是说你不用亲自过来做汇报。等下到点了给我视频汇报。”

听到这里,我才大大地舒了一口气。只是实在没想明白这个一直觉得能当面说绝不依靠其他途径的李泽言,今天是打了什么风。

“李总,还能再问个事吗?”

“什么事?”

“你不是不喜欢别人给你做视频汇报吗?”

“……”我又一次成功地引起了他的无言以对。听筒那头轻咳了两声之后,才听到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你不是那个,嗯,身体不舒服吗?而且汇报重要的是内容,不是形式。”

虽然知道他老是第一时间在我朋友圈下面评论,可是从真人口中听说他这么关心自己的时候,我还是感受到了十万分的震惊。听我愣着半天没有吱声,那边传来了翻阅文件时纸张摩擦的声音,“没事就先挂了。”

“好,好的。”惊魂未定的我还没按到挂断的按钮,听筒里又再次传来了他的声音,“等一下。”

我立马战战兢兢地捧着手机再次挨到了耳边,“还有什么事吗?”

“等下魏谦过去给你送点东西,不许拒收。”他这架势说得像是魏谦拿来的是炸药包一般,但没等我问清楚,对话就被终止了,“好,挂了。”

“哪有这么不讲道理的人的啊……”我怔怔拿着手机回到了办公室,还没坐稳就看见魏谦喘着大气捧着个保温箱走了过来,活像是○团外卖的小哥。

“嗨呀累死我了。来,这是总裁千叮万嘱我要亲手交到你手上的东西,你待会儿记得给他说一声你收到了啊!”魏谦这来去如风的架势更让我觉得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危险性物品了。怀着忐忑不已的心情,我终于慢慢地掀开了保温箱的盖子,竟发现里面装着四个装的手制布丁,最上面还放了张小卡片。

“下次别再熬夜了,白痴。”

PS:怼怼送的四个特制布丁分别是红糖姜茶味、冰糖燕窝味、木瓜雪蛤味和牛奶红豆味的。(妈惹写完之后我也好想吃。)

 

{白起的兴师动众}

在会议室里做完汇报出来,办公室里又发生了轰动。

浓郁的猪脚姜醋蛋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即便只是闻起来都觉得身子暖了几分。可是,究竟是哪个胆大包天的员工敢在上班时间吃这种东西,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来的自然又是韩野的脸。

“韩野!你这崽子是不是又皮痒了!”

骚动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下来,但回过头的并不是我的作死员工,而是白起。刚刚被我厉声点名的韩野此刻正在他的身旁,紧紧抓住他的手臂求饶,“白哥,我可真的没对老板她做什么!她应该是以为是我在办公室里煮猪脚姜才这么说的!”

事情的确就如他所说的一般,但白起这次并没有跟他过多纠缠,甚至还轻轻笑出了声,“哈哈,没想到悠然也会说这样的话。”

“白哥你这是不知道,她平时……”看见韩野一副准备爆料的样子,我连忙走过去狠狠地拧了他的后背一下,“又在说老板坏话了啊?”

“不敢不敢。”识相的他立马闭嘴走开了,一下子就变成了我和白起并列站着的身位。白起稍稍侧过头看着我,总是凛冽的眼神中此时竟多了几分柔软,“下次也对我这样使使坏?”

“学长你这什么癖好……”不想多作吐槽的我把注意力放回到桌面上那一大锅还冒着烟的猪脚姜上面,疑惑地回看了他一眼,“这是……”

他习惯性地摸了摸后颈,默默移开了视线,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你昨天晚上不是说舒服吗?我上网搜了下说吃这个好,可以补补身体。”

嗅到了八卦气息的女同事们纷纷围了上来,看着面前这色香味俱全的猪脚姜啧啧议论起来——

“老板你真有福气!白警官这么忙还给你送吃的!”

“等等!老板不会是怀了不告诉我们吧!”

“难怪总感觉她最近胖了一圈!”

我正要好好训训这群口不择言的家伙,白起倒是先一步挡在了我的身前,一句句地解释道——

“我今天也就刚好路过。”

“我觉得悠然她现在挺瘦的,还能再胖一点。”

“至于是不是怀了……我觉得我……”

看着这耿直的警官一步步地往他们设好的套子里面跳,我连忙蹦起来捂住了他的嘴巴,并毫不客气地下起了“逐客令”,“好了好了回去工作,等下我让阿姨过来给你们一人分一碗吃。”

一听到有吃的,这班吃货一下子就四散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把身旁这个还呆呆愣着的人摁到椅子上坐好,凑到他耳边低声说道,“他们还不知道我们在交往!”

没想到这下反而起了反作用。白起倏地又站了起来,朝着已经装出一副认真工作的样子但耳朵倒是竖得直直的员工们说了句,“各位,我有点重要的事想跟大家说一声。”

“白哥你等等,我先做一下心理准备。”

“得了吧,十成十是要宣布和老板的结婚时间。韩野你什么时候才接受这个事实?”

“咦?悠然不是说她没跟你们说吗?”一根筋的警官看看面前众人对他即将要宣布的事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回头看了看我,“这就是你的使坏?”

“我,我没有!”

“没关系。”白起在众目睽睽之下拍了拍我的头,笑得一脸宠溺,“即便是你骗我,我也心甘情愿。”

 

.end.

PS:我的天…一不小心又变成脚踏四船了。

 

 

评论(6)
热度(177)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