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大圣】世界需要英雄,我只需要你 02

【公元二零一五年 天界】

 

 

 

“太上老君那个老头子也太会使唤人了......”孙悟空翻看着太上老君给他的整整一卷轴代购品清单,密密麻麻的字简直比当年的紧箍咒更让他头疼。“而且这些都是些什么鬼东西,长白山顶上千年人参须上沾着的泥巴、黄果树瀑布底下鱼精的鳞片、珠穆朗玛峰带着朝霞的云朵......这种东西摆明就是在为难人......”孙悟空扫了两眼之后就决定把长轴收到床底下,想了想觉得不太放心之后又硬是塞到了行囊的最底层,“反正到时给他随便带个什么纪念品然后说要带的东西都忘了就好了......”

 

这样想着的孙悟空,最终久违地踏上了回乡探亲的道路。

 

 

 

【公元二零一五年 凡间】

 

“花果山......我印象中是在这里附近吧......”毕竟已经待了上千年没有回过老家,孙悟空也是不太记得起路来了。为了避免走冤枉路浪费好不容易请回来的带薪假期,他毅然打开了筋斗云上的GPS导航系统,却发觉投射幕的地图上显示出了极其多个花果山的坐标。

 

“宜阳花果山、龙泉花果山、连云港花果山、井冈山花果山......我那群猴子猴孙们什么时候这么有经济头脑还开起了连锁山来着......”不仅是孙悟空,连筋斗云也一时之间蒙了头,短路了的它直冲冲就自顾自地往其中一个红点标示飞飚过去。

 

孙悟空自然也不是不想控制住它,然而千百年来的疏于磨合让他也已经不太记得控制的技巧了,只能急得直嚷嚷“筋斗云你等等!注意速度啊!超速被吊销了老孙我可不会花钱保你出来的!”筋斗云哪里还听得进去这些,踩直了云门不到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它自己选中的“花果山”。

 

孙悟空从筋斗云上下来之后顺手捋了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已的背头,暗自说了句,“我看下次还是用UBER专龙比较靠谱啊......”

 

“妈妈妈妈!你看!有只猴子跑出来了呢!”不远处一个小孩子指着自己激动地叫了起来,身旁像是妈妈的女性立即就捂住了他的嘴巴,“嘘,小声点,那只是哥哥的打扮有点前卫而已!这样指着人说话太没有礼貌了哦!”孙悟空这才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穿的古旧衣物,又看看周围大家身上穿的,立即躲到树荫背后按葫芦画瓢地易装起来。

 

“这样看上去总算是正常那么一点......了吧......不过,现在的孩子还真是狂野,竟然指着我就直呼猴子,我当年可是叱咤风云人尽皆知的齐天大圣啊。”虽然明知自己在现世的名气已经大不如前,然而真的被这样冷落遗忘的时候果然还是会有道不出口的酸楚奔涌上心头。看着在自己身边跑过却没有认出他来的孩子们,孙悟空不禁回想起当年被紧紧跟着,一口一个“大圣”地被称呼着的那个遥远年代。

 

“人老了就净会想以前的事,没想到猴也会啊。”孙悟空自嘲了一句,又走回到筋斗云把他丢下的那座“花果山”。一眼就知道用钢筋水泥堆砌成的假石山上面刻印着已经掉漆的“花果山”三个红色大字,里面被圈养着的的确都是不知道已经第几辈的猴子猴孙们,但已经不是当年自由自在的景象。

 

即便已经和自己的血缘十分疏远,不少猴子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眼前这个穿戴成人类模样的孙悟空是自己的同类,于是纷纷聚集起来,吱吱呀呀地向他问好询问。

 

“我就说哥哥你是猴子嘛,一下子吸引了好多猴子过来哦!”刚刚路过的那个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到了自己的身边,孙悟空被这般神出鬼没的他吓了一跳,惹得猴子们也警惕地纷纷四散开去。和猴子们沟通不了的孙悟空自觉无趣之后唯有离开,小孩子倒是紧紧地跟在了他的身后。

 

“哥哥哥哥,猴子真的喜欢吃花生吗?”

 

“不喜欢。”

 

“那香蕉呢?”

 

“不喜欢。”

 

“那它们喜欢吃什么啊?”

 

“吃小朋友。”

 

“哥哥骗我,妈妈说只有灰太狼和妖怪才会吃小朋友的。”

 

“说起来,你倒是去找你的妈妈去啊!”

 

“我刚刚跟她走失了呢,现在找不到了。”

 

“哈?那你倒是乖乖在原地等她也好怎样都好!”

 

“可是妈妈说了,走失的时候要找看上去可靠的人带我去服务台。”

 

“我可是会吃人的猴子哦!”

 

“哥哥你终于承认自己是猴子了!”

 

被这个永远抓不住重点的孩子绕得无话可说的孙悟空只好带着孩子几经周折走到了服务台,坐在长板凳上陪他一起等妈妈回来还要一边应答他无休止的无聊问题。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烦人的片段倒是让他有几分似曾相识的感觉,于是那些无聊的问题也逐渐地变得不那么可恶了。

 

.tbc.

感觉大圣要在我笔下变成中规中矩的天庭公务猿了...

而且我还是好想写大圣和大王的互动啊(扭动)

 

评论(4)
热度(9)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