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FM55.5】谁来伤害我谁来亲近我

被父上捉去看了【比利.林恩的中场故事】,久违地在看一场电影的时候思考这么多。

为了和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吻合,一言一语都需要打好腹稿的“英雄”。

即便愤怒,也只能保持微笑地回答无知市民对杀戮与死亡的过度好奇。

被过度消费,被一次次揭开伤疤还不能慌乱不能恐惧只能冷静回应。

在对自己期待过高的故乡失去归属感,最终只能回归战场的“英雄”。

明明都是离我很远很远的事,但是又特别感同身受。


回来之后手贱去撩了疏于问候、即将去往远方的前男友。没说两句就听他无意间在夸奖另外一个认识的女生。

似曾相识的经历,记得很久之前也是手贱去撩前前男友也是。

自找的难受,小小的名为“嫉妒”的恶种子埋下后,会以意想不到的速度盘踞整个心房。“砰咚砰咚”,然后就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每一下心跳都变得沉重起来。

果然我还是一个很在意别人评价的人,超出正常值的在意。可惜基本上对我的评价都是“不可靠”,虽然也没有人明说,可是大家表现出来就是这样。明明努力了还是不被认可,本来就很难受;还要听到别人被认同被夸奖,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然后就会想“那人其实也没有这么好吧”,再而因为自己有着如此狭隘的想法而难过。就像是可以重生的心脏被泡在强酸里一般:被溶解,再重生;再被溶解,继续重生……

之前去旅游的时候也是,我也准备好了一切,可是被觉得可靠的人依然不是我。想要去改变周遭的我对于我的既定印象,可是就从哪里开始也无从下手:究竟是缺了哪里?刚刚哪里做错了吗?是那个地方没有作对吗?明知道把自己逼死也没用,还是一闲下来想到的时候就纠结不已。


还有影片中关于“杀死敌人”的部分。

长大之后很少想自杀的一百种方法了,可是最近有时会开始想“杀人是怎样的感觉呢”。不是想去加害谁,只是会想象那种感觉,和想象自杀的时候一样。

在梦中有过不少次自己握着刀握着枪握着各种武器的经历。可是基本上都跳过了刀子刺进对方身体的画面,通常都是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满手是血。

现实中的话根本不可能吧。

毕竟我是那样的胆小鬼啊。



.end.

评论(8)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