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千百】遥望星辰


堆满了纸箱的房间,看起来反而空荡荡的,快要连呼吸声都能产生回音。

就像是之前跟千一起去看水族馆里看的小纪录片一样。

那一次刚好工作日的下午,本来就不大的放映厅里只有他们两个。屏幕和平时的位置不太一样,正正地在他们的头顶上方。一开始,百还是坚持着倚在懒人沙发上抱膝而坐;而随着镜头一点点深入海底,后颈的酸痛也让他过于逼真地感受到了海底带来的压力,于是只好在千的眼神诱导下也跟着躺了下去。

——好近。

百心里想的自然不是那片还能看得见像素格子的低清深海,而是千的侧脸。可能是耳朵的收音也会受到偏好的影响,百只感觉千细微的呼吸声竟比咕隆咕隆的水声更大。以至于到后来,他怎么都记不起来那段片子最后究竟下沉到了几公里以下的海底,只记得千在屏幕暗下去之后,侧过脸去跟他说过的那段对话。

“百应该没有深海恐惧症吧。”

——真的好近。

“百?”

“诶?千哥刚刚是在喊我吗?”

“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明明都几近没有光源了,视线早就收到了限制,百还是清晰地感受到了千的长发蹭到了他的颈侧。

——咦?是我不小心凑上去了,还是千哥他过来了一些?

中止的影片又重头开始播放,最开始的画面是一颗石头从海鸥的嘴角落下,坠入了波澜起伏的海平面。

咚——咙。咕噜——咕噜——。

百分明记得之前地理老师在课上教的,是越接海底,温度越低,为什么此时却只觉得吸入的空气越发温热了呢。

不能怪水族馆没有连同这部分的效果都还原出来,只能说两人过近的距离早就加热了彼此周遭的空气。

在这段记忆的最后,百几乎什么都忘记了,唯独记得这段对话。

“海底明明充满着海水和那些随便长的生物,却安静得像是在外太空一样。”

“是呢,外太空因为是真空的,会更安静一些吧。”

“明明有很多东西,却没有声音,这样的环境我可绝对不要去。”

“千哥意外的很怕寂寞呢。”

“不过要是百想去的话,我就考虑一下再决定。”

“小百也不要去,这样就不能听到千哥的歌了。”

“嗯,那就不去了。还是在这里最好。”

是不是触手可及的地方,就是“这里”。百当时只顾着手背相贴传来的温度,一时没有去问。

现在想来,也许是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这样就不需要他来猜测,究竟怎样的距离才是最合适的。

成套的杯子只剩下寂寞的一个杵在桌面。买的时候还担心过,如果用着用着摔破了其中一个该怎么办,没想到最后却是这样的原因致使它们分离。

百小心翼翼地用废久的报纸把另外一个包装起来。本来是打算直接装箱的,想了想又还是拿了出来,放进了随身携带的书包里,还用自己的运动毛巾又在外面多裹了一层。

百元店里的杯子能得到这样的待遇,实在是该兴庆了。百却还是暗暗替它感到一阵伤感,还拿起了桌面上的那个好好道别了一番。

“再见了哦。”

在此之前,他已经跟屋子里的其他东西也一一说过同样的话了。

每说一次,要从这里离开了的感觉就越发清晰了些。日历上划掉的日子,也距离被圈圈标注的日期越来越近了,毫不留情地提醒着百最后的期限。

他已经为这最后一天构思过了不下几十个场景,还是觉得跟往常表现得一样就刚好。

封上最后一箱行李的胶带之后,百想了想,还是找回了那个写着“床”的纸箱,从里面抽出了抱枕摆回到床上。

——千很喜欢睡觉的时候抱着什么呢。

玄关那边传来了开门的声音,百连忙跑过去,迎接坚持要自己一个人去采购食材的千。

“欢迎回来!”

只是他最后一次在这个房间里,说出这句话了。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