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东卷】夏至已至.chapter 02

Chapter 02

(卷岛视角)

    出院大概一个星期之后,尽八帮我联系到了小野田,我们定下了一个时间出来吃饭。电话那头传来的小野田的声音相比起20年之前成熟了很多。

 

在我昏迷的这20年时间里,大家都忙忙碌碌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飞驰着,早已去到了与现在的我格格不入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停留在原地,在相隔20年之后的今天不知所措地在想要跟上大家的步伐,却早已不知道该从何开始。

曾经引领着大家一同前进的王牌,现在已经成为了退役的金牌教练;曾经并肩齐驱的队友,现在已经成为了为家庭奔波的父亲们;就连曾经的恋人,或者也说不上吧,只能说是关系比较亲密的重要的后辈,也终于放弃了这段永无止境的等待,牵着他人的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也不知道该说讽刺还是什么,最后陪伴自己到现在的,竟然是那个和自己多次为了年少轻狂时所向往的冠军争得个死来活去的对手。在全世界都变得陌生起来的时候,只有他一如既往地用多年前的昵称称呼自己:

“小卷。”

 

“呐,小卷,真的不用我陪你过去吗?”到了和小野田约定那天的 傍晚,尽八依然一脸担心地像我确认情况。

“嗯,我自己也可以啦,不用担心。”

“既然小卷都这么说了……”他帮我整了整衣领,目送我出门,“回来的时候还是我去接你吧,我担心太晚了电车会停运。”

“嗯,那到时再联系!”我正打算转身出门,尽八却突然一把拉过我在我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亲吻,“路上小心,这可是山神大人的庇佑。”

“直到现在还这样称呼自己啊你?”我这说着,胸腔内却传来一阵激烈的抽动。尽八有时候的举动总是亲密地有点过头,然而更让我在意的是自己心中的情感比起嫌恶更多的是紧张。

“嘿嘿,小卷不喜欢?”

“也不是……”

“总之路上小心。”尽八说着把我推出了门,“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哦。”

“嗯。”我看了一下时间,的确是有点紧了,就快步地离开了“家”。

 

要说是“我和尽八的家”的话,可能感觉会有点奇怪,但实际上就是这样。

昏迷之后醒过来之后,我就一直和尽八生活在一起。听尽八说我的父母在早年死于一场空难,其他亲戚也早已移居到国外,在国内根本就没有其他的容身之所。

“所以说,在我昏迷的这段时间里,一直都是东堂你在照顾我吗?”由于一直很在意,我在某一天终于还是没忍住直接问了出来。东堂倒是丝毫不打算掩饰地点了点头,“嗯,只要小卷需要的话,我就会一直都在。”

【为什么要做到这样的地步呢?】这样的话问不出口也没有必要,答案早已经埋藏在心底,只是一直不敢去承认。“是出于作为山神的责任感吗哈哈哈?”我干笑了两声打算糊弄过去,尽八却认真地注视着我的眼回答道,“只有小卷我才会这样做哦,”在他深邃的蓝色眼眸中,我看出来了他的坚定,“我就是如此狭隘的神呢。”

 

到了电梯转角的位置,我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依然在门口目送我的尽八的视线:那一瞬间我似乎看到了他一脸寂寞的表情。可是我眨了眨眼打算认真确认他表情的时候,他又已经恢复成了平日一脸轻浮的笑容,向着我挥了挥手。他嘴上动了动貌似是说了句什么,不过大概又是“路上小心”之类的话。

每次他这些种种温柔的表现其实都会让我觉得无所适从,明明知道不应该理所当然地接受,不应该日复一日地无视他的情感,可是最终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做出了自私的选择。

【去依赖尽八对我的情感,还真是差劲啊我……】这样想着,我走进了电梯。

 

由于交通路线和20年前多少还是有点出入,尽管尽八在出门前已经详尽地和我交代了要怎样去到餐厅,我耗在路上的时间还是稍稍超出了预想范围。去到餐厅的时候,天色都已经暗了下来。我在侍应的带领下找到了预约的位置,小野田已经端坐在桌前,见到我过来之后稍有拘束又激动地扬起了手,“卷岛前辈!”

“啊,小野田,好久没见了呢。”我明显地留意到了身边的侍应流露出的惊讶:在于外人看来,此时穿着一身正装的小野田比起穿着休闲服的我肯定更像是前辈。小野田似乎也察觉到了这种尴尬的气氛,笑了笑招呼我坐下。

看着他一如既往的笑容,我的心才稍稍安定了下来。坐下来之后,我发觉20年的时间的确已经把昔日的小野田洗刷得几近是换了个人一般:稚气的圆框眼镜替换成了成熟的金丝眼镜;瘦小的身板早已被打磨成坚挺而可靠的弧度,和他身上的正装十分相配;当然最让我在意的是无名指上朴素却又十分有存在感的白金戒指。

小野田似乎是感觉到了我的视线,稍稍地把手挪了挪,打听起我的近况,“前辈最近过得怎样?”

“嗯,挺好的,不过还全靠有东堂在照顾着……”小野田听到冬天的时候瞳孔猛然收缩了一下,我只好把话题扭转到其他地方去,“毕竟20年之后的世界对于我来说,怎么样都感觉有点不适应呢……小野田你呢?听说你是结婚了吧,恭喜哦。太太是个怎样的人呢?应该也有小孩子了……”

“前辈为什么可以这么镇定地问我这些事情呢?”小野田低声打断了我絮絮叨叨的提问。【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一旦停下来的话,就可以感觉到心口的那一块无法填补的缺陷!】心里面这样呐喊着,我却只能沉默地低下头来,生怕这样扭曲的情绪会毫无保留地倾泻而出。

“前辈为什么没有记恨我呢?”【有啊,即便是脸上装得再没所谓,内心还是会涌起各种肮脏得不愿意让别人瞥见的负面情绪的啊!】即便没有抬起头,我也感觉到了小野田此时看着我的炙热的眼神,“前辈,看着我可以吗?看着我回答我的问题啊……不然的话……”刚刚一瞬间的气势荡然无存,对面的人又变成了我最熟悉的那个怯弱的小野田,“不然的话,我会感到不安的啊……”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出了我早已想好的回答,“看到自己的后辈成家立室,难道不是应该高兴的事吗?”

“诶?”意料之中,小野田露出了诧异的表情,“等等,卷岛前辈!难道你忘记了吗?我们……”

“忘记了什么?”我强忍着心中郁结的心情,装作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反问到。【对的,只要坚持现在这一下子,就可以让小野田放下对我还残存着的感情了。我不可以动摇……不可以动摇!】越是这样强迫着自己,脑内却越是回放着昔日和小野田一起时的美好片段。【不,这样的话就会前功尽弃了!我一定要……!】我竭力锁上了装着我们珍贵回忆的盒子,就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回忆只会成为小野田的负累。

感觉到自己的双手因为情感的波动而不住地颤动,我佯装镇定地拿起手边的酒杯抿了一口香气浓郁的红酒,“所以说,小野田你真的不打算和我说一下你最近的生活吗?我可是十分的好奇。”

“原来是这样啊……”小野田低下头低声喃喃了一句,我分明看见了有什么晶莹的液体从他的眼眸中滚落而下,砸在浅啡的桌布上迅速晕出一个水印。

“喂,小野田?!你没事……”我伸手打算摸一摸他的头以示安慰,他却在我指尖触碰到他之前的一刻抬起了头。我只好猛地把手又缩了回去,小野田头顶的触感,终究只能存在我的回忆之中,连同那些和他一同一起笑一起哭的旧日时光。

小野田笨拙地摘下眼镜用掌心揉了揉发红的眼眶,“没什么,只是可以再次见到前辈真的太,太开心了!”

“嗯,重新见到你,我也很开心。”

【从此之后,保持着这样的关系就足够了。】曾经联系着我们二人的红绳,终于由我亲手剪断了。

 

to be continued

 

PS1:写到中途真是自己被自己虐哭...作为(前)坂卷党的我最终还是牺牲了小野田...

        好心塞啊写到!

        下一章希望可以写甜甜的东西!(痴心妄想)

PS2:感谢在我被自己虐得死来活去蜷缩在椅子上敲字的时候一直跟我聊天的北北总裁!

评论(4)
热度(21)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