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东卷】夏至已至.chapter 04(一)

Chapter 04

(卷岛视角)

    这简直就是我经历过的最漫长的一次早餐。

    我心不在焉地咀嚼着尽八匆匆忙忙做出来的早餐,厚蛋煎的糖有点下太多了,有一股不自然的甜腻味道。不过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情和心力去做厚蛋煎的,也大概只有尽八了。

    【要等他开口吗……】

    昨天晚上的宿醉感一直延续到现在,记忆中残留着的片段就像是玻璃渣子一般散落在脑子里,碍得生疼。当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脾气,搞到现在简直就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

    一片死寂。如果不是秒针走过时发出的细微声响,我简直觉得连时间都已经停滞了。

【昨天晚上……我也有错吧……明明一直都知道东堂他的情感,还制造出这样的机会……换我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吧……】

虽然是这么想着,可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我只好拿起热好的牛奶喝了一口,才发觉尽八细心地在里面加了解酒的蜂蜜。比厚蛋煎还有浓厚的甜腻感在口腔中滞留着,依附在舌面上,麻痹着味蕾。

“那个,东堂……”我终于决定打破这沉默,开口之后却又不知说什么比较合适了。脑内浮现出各种各样想和尽八说的话,可是感觉在这样的情境下无论什么话题都变得微妙起来。桌子对面的尽八也明显地是在逃避,罕见地一直避开我的视线,一心切着已经不能被分得更小的牛油多士和培根。

“昨天的事……”明知道是禁语,我还是决心要去打破。我明显地看到尽八整个人都僵住了,握着刀叉的手也不自觉地开始微微发抖。

我顿了一顿打算跟他说明白,他却抢在我的前面小声地喃喃了一句,“对不起。”声音虽然极小,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我放下手中略嫌沉重的马克杯看着尽八,他终于稍稍抬起了头,极少散落下来的细碎刘海之下,我瞥见了他充满歉意的眼神。

“我知道要你原谅我也很不现实,只是……”

“昨天的事,我也有错。”籍着尽八一时语塞的机会,我终于说出了心中的想法。尽八貌似是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深邃的蓝色瞳眸一瞬间变得疑虑起来,“诶?不,可是……”能言会道的尽八一下子失去了该有的语言能力,我得以继续向他好好地解释:

“我一直以来都知道尽八你对我的感情。所以说其实早就料到了终有一天会发生类似于昨天的事情。”

“……?!”

看着尽八一脸的诧异,我才发觉自己的刚刚表达稍稍有点歧义,于是马上更正道,“不,我不是指责尽八你……对于自己喜欢的人会有这样的冲动,对于一个成年男子来说再也正常不过了。只是你喜欢的人,刚好是我而已……”听到这里,尽八的表情经历了惊诧、恐惧的变化之后,终于逐渐回归到正常状态。“所以怎么说,责任更多是在于我……一直以来企图逃避你的情感的我,才应该好好道歉……对不……”

“不,别说,小卷!”尽八激动得起身捂住了我的嘴,“没必要说出来的,小卷……”尽八像是往日一般直勾勾地注视着我,泪水盈满了他整个眼眶他竟然也毫无自觉,“只要小卷原谅我,就足够了。”

“尽八……”我伸手想要帮他揩去泪水,他却向后猛地缩了一下,我的手就这样尴尬地停在半空。

“都一个中年大叔了,还像这样哭到稀里哗啦真是不像话呢我……”尽八哽咽着用掌心不停地揉着双眼,好一阵子才休停下来。“让小卷看到我这么失态的样子,真是不好意思……小卷会感到恶心吧,这样的我。”

“不!”听到尽八说出这样的话,我才知道他还没有明白我的意思,也清楚了他刚刚缩开了我的手的原因。

“我不是因为想要跟你撇清关系才说刚刚的话的。”我认真地双手按住他的脸,强迫他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完下面的话。

“昨天我已经和小野田他断绝恋人关系了。”

“咦?”

“所以,给我一些时间,我们先从朋友开始吧。”

“小卷真是笨蛋啊,我们已经做了整整20多年的朋友了哦!”东堂用温热的掌心贴上我的手背,终于释怀地笑了出来,“不过,我会好好等你的,小卷。”

“嗯。”

化解了矛盾之后的清晨,连阳光也变得特别明亮。

“冰箱里面的鸡蛋快要用完了,我等一下出去买。”

“我也去吧,两个人的话没那么辛苦。”

“嗯!”尽八一下子又恢复成了平日那个吵吵闹闹的他,可是,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讨厌。

 

 

PS:终于写到两人确定了心中的情感...真是曲折到自己都要哭...

        本来还打算赶在夏至写完...现在根本就是完全不可能嘛QAQ

        还有5000+2000的论文要写...我不如先去死一死...

评论(10)
热度(13)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