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东卷】失守相衡 01

上班期间掰着花想到的梗...

超级OOC,玛丽苏到极点的设定,家庭背景捏造有

依然是卷卷第一人称

 

Chapter 01

 

    父母不在家的时候,我喜欢一个人跑到山顶去看同龄人都觉得晦涩难懂的书。只有在沉溺在油墨味道的书页中的时候,我才可以从这个不接受我的世界中暂时地逃脱出去。我曾经以为山顶是我自己一人的秘密基地:不会有人打扰,也不会有人侵入,只有顽皮的山风偶尔吹拂过头顶的树荫,引起唦唦的摩擦声就像是在和我对话。直到那天你突然出现在我的“领地”中,以一副“领主”的模样:

    “你是谁?怎么在这里?”明明是一个比我还要矮的小个子,却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向我问话。

“他们都叫我‘女巫的蜘蛛’,不要靠近我,会沾染不幸的病毒的。”由于初次对你的印象并不是十分的好,我冷冷地回答道,以为你会像其他孩子一般尖叫着跑开。

事与愿违,你竟然叉着腰拍了拍扁平的胸膛说道,“哈?我堂堂山神怎么会害怕什么蜘蛛。”说着神气地撩了一下稚气的发箍下触角一般的鬓毛指着我的鼻尖说道,“呐,所以你的真名是什么!”

我有一瞬间被他的气魄震慑住了,吞吐着说出了多年来无人问津的名姓,“裕介……我叫卷岛裕介。”

“和你的头发一样奇怪的姓名呢,读起来真拗口……”你挠了挠下巴似乎是在思考什么,“决定了,以后就叫你小卷吧!我是东堂尽八!”说着你向我伸出了手。

我不情愿地握住了你的手,是久违的来自人类的温度,“叫我卷岛,我又不是女孩子。”

“有什么所谓啦!你也可以叫我小八什么的。”你说着指了指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自行车,“呐,一起踩自行车吧。”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就这样被自称为“山神”的你蛊惑了。明明连自行车都没有触碰过,我却摇摇晃晃地坐上了那辆对于我们当时来说都稍高的自行车,吃力地蹬着踏板,不出奇然没出两米就摔了下来。幸亏初夏的山顶上长满了地毯一般浓密的青草,我才不至于摔得太过严重。我拍了拍习惯和手肘沾上的泥土,你连忙跑过来扶起了我,“原来你不会骑吗?”

“嗯。”我不甘心地移开了视线,料想中的耻笑却迟迟没有来临,耳边传来的反倒是你开朗的笑声,“哈哈哈,那我来教你好了,谁叫我是无所不能的山神呢!”

一阵风适时地吹过,带起山林间的蒲公英飘然而至,你就站在这个场景的中央,午后的阳光倾洒在你的身上,明亮得让人睁不开眼:那一瞬间,我仿佛真的看见了山神降临。

 

.TBC.

 

最近坑挖得有点多...肯定都是北总裁传染我的...这篇希望可以赶得上山神的生日时完结...(望天)

    

    

 

评论(2)
热度(19)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