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东卷】失守相衡 05

(续上)

爸爸那天晚上很晚才回来,被吵醒了的我趴在门后偷听他和妈妈的对话。
“今天也辛苦你了。”
“嗯……”爸爸的语气听上去十分疲惫,大概是生意谈得并不顺利。近来爸爸出去总是四处碰壁,虽然妈妈肯定会微笑着安慰他,但想必他的压力也十分大:本来就是穷小伙和富小姐的设定,如果不能以实力取胜的话或多或少都会遭到妈妈家里人的冷嘲热讽。
“洗个澡早点休息吧。”妈妈用一如既往的温柔语调说着,可是这样的话大概只会进一步加大爸爸心中的负罪感。果然,爸爸没有再说什么,拖着沉重的步子和妈妈进了房间。
【妈妈有时候真的很迟钝呢……】
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的感觉,但年幼的我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有什么暗流正在在虚伪的平静之下汹涌逼近。
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这股暗流来得如此迅猛。

几天之后的一个下午,我和东堂像往常一样到了山顶踩车。
前两天妈妈知道我学会了踩车之后就雀跃地告诉了爸爸,爸爸隔天回来的时候就给我买了一部纯白的自行车,看上去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东堂的头箍。
“谢谢爸爸!”我兴奋又小心地抚摸着车体。爸爸见我这么喜欢也表现得很欣慰,蹲下身子来和以我齐平的高度说着,“裕介要好好和朋友相处哟。”我用力的点了点头,抬头看见了爸爸眼眶底下黝黑的眼圈,一阵心酸。
那天踩车之后,我想起了妈妈之前的盛情邀请,于是尝试着问东堂要不要到我家去玩。意料之中,东堂立马答应了下来,“嗯!要去!”说着还兴致勃勃地趴在草地上像是在寻找什么。我也连忙蹲下来问道,“怎么了?”他用手抹了一下额上的汗珠,粉嫩的脸沾上了泥巴,显得有点滑稽。少倾,他朝我挥了挥手中的一小束野花,朴素却又可爱,“拿这个作为礼物好了,小卷觉得好看吗?”他一边说着一边站起来拍了拍膝盖上的泥土。“啊,嗯。”看着他的笑容看得出了神的我良久才反应过来,“真好看,妈妈肯定也会喜欢的。”
东堂把花束放到了车篮里,满心欢喜地跨上了自行车,“小卷的妈妈肯定是个大美人呢,真期待!”“东堂你说话好像色老头子……”我跟在他后面也骑上了自行车,前面的东堂却突然加速起来。
“我们来比赛吧,小卷!看谁先到家!”说着一溜烟蹬了出去。“诶,东堂等我一下,太狡猾了!”我吃力地跟在他身后,竭力保持着不被拉开更大的距离却也一直追不上去。看着他被风吹起的墨黑发尾下晒得微微发红的后颈,我突然有了一种去超越他的欲望。脚下的转速开始加快,同时小腿积蓄的酸软感也愈趋严重。
【追上去……追上去……究竟要怎样才可以追上去……】
我死命踩着踏板,整个人不由自主地前倾,离开坐垫之后一时难以维持平衡于是车体剧烈地摇晃起来。捏住车把的手汗岑岑的,后背也已经湿了大片,汗水顺着发端砸在我的手背,也是炽热的温度。明明是如此的狼狈,我却有生以来第一次体验到了东堂经常说的“骑车的快乐”。风唰唰地在耳边拂过,仿佛也加入了这场没有裁判没有观众的比赛,陪伴在自己左右竭力追赶上前面的人。
【近了一点……又近了一点……】
就在我伸手就可以触及到东堂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到达了家门口。东堂轻型地跳下自行车喘着粗气向我伸出了拳头,“好久没有踩得这么尽兴了……哈……说来小卷果然很厉害啊!竟然没有被山神我甩开!”我已经完全说不上话来了,两手撑住膝盖大口地想要吸入更多的空气,只能勉强抬头看着东堂。
“呐,小卷,来击拳吧!”东堂悬在半空的拳头并没有收回去,相反往我的方向又伸前了一点,“就像是这样,小卷也捏紧拳头然后和我的对撞在一起,就像是平日的击掌一样。”我一知半解地捏紧了拳头和东堂的碰撞在一起,手还因为刚才的过度用力而颤抖着。
“这可是男生间友谊的见证哦!”已经调整好呼吸的东堂挺直了腰板指着我的笔尖说道,“之后也来做我的对手吧!小卷!”
生平第一次我得到了除爸爸妈妈以外的人的认可,我揉了揉发酸的鼻子,用力地点了点头。

.TBC.

高能预警,准备来虐(滚)




评论(8)
热度(11)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