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宗凛】0.12秒与7.8厘米 02

Chapter 02

 

    当天晚上,凛回宿舍的时间比平时要晚一点。

宗介洗好澡从浴室光着身子用毛巾搓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凛才刚刚一脸倦容地推开门拖着身子走进宿舍,下一秒就已经直挺挺地伏卧在床上。

“喂,凛,快先起来洗澡换衣服,这样很脏。”宗介一屁股坐在了凛隔壁,企图一手把赖死在床上的凛提起来。

凛干脆搂住被子把整张脸都埋在里面,瓮声瓮气地回应道,“脏的又不是你的床……你不要这么介意啦……”见宗介没有进一步行动之后,凛才翻过了身子仰卧着,不料身旁的人根本还没有离开,还欺身向前以几近是鼻尖对鼻尖的超近距离催促着凛去洗澡,“就算你这么说我也容忍不了,还是凛想让我帮你洗。”

宗介过于认真的语气惊得凛背后一寒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凛连忙摇头拒绝然后从床上坐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进去了浴室。

“总觉得宗介这次回来之后态度总是奇奇怪怪的……”凛一边搓揉着被泡沫覆盖的头发一边回想最近发生的各种小事,总觉得宗介有什么在瞒着自己。本来从东京被正式训练队相中之后还特意回到老家这样的举动就已经十分可疑,再加上他最近对自己总是过于亲密的接触,简直让凛疑虑到了极点。

“嘛……小时候倒是没有问题……”想想小时候自己还多次让宗介在家里留宿,两人在不太宽阔的榻榻米上相拥入眠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妈妈甚至还拍了一张凛流着口水蹭在宗介后背的相片,每每到翻阅相册的时候就会拿出来取笑凛,“凛以前真的很粘宗介呢。”“明明是他在粘我好不好!”“嘛嘛,因为凛是口不对心的孩子嘛,这么想来宗介真是从小就很体贴呢。”

【咦?宗介那个家伙很体贴…….?】

回忆里妈妈的这句话让凛异常在意,更可怕的是无数相对应的细碎场景像是洪水猛兽一般汹涌而至,一时之间占据了凛的整个大脑:明明原来是回家部的,却被自己拉入游泳队,后来反而变成了他一下课就推搡着自己去参加训练;吃饭的时候会和自己分享当天的便当,自己说过喜欢的食物下一次出现在便当盒里的时候会变成两个人的份量,然后他会装作吃不完分给自己一半;周末的时候,他会准确无误地把自己约到曾经提起过的感兴趣的地方玩,即便那个地方只是在平日的交谈中草草带过而已……

【这么想来,原来被照顾的一直是我?!】

“唔啊啊啊!怎么可能啊!真是不甘心!”听着凛在浴室里突如其来的哀鸣,躺卧在下铺看书的宗介连忙走过去敲了敲门,“喂,凛,没事吧?”

“没事我好得很!”一想到自己又被对方担心了,凛就莫名地火大,语气也不自觉得有点过了。草草冲干净头上身上的泡沫之后凛就出来了,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和宗介支支吾吾地道歉,“唔,刚刚语气有点重了,不好意思……”

“没事,因为凛总是这样的性子。”宗介倒是真的表现出一幅毫不在意的样子,说着还扬了扬手上的吹风机,“过来,我帮你吹?”

“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凛走过去想要拿走吹风机,宗介却把它高举过头顶,“我帮你吹。”看着宗介一脸不可置否的认真表情,凛一瞬间想不出任何推脱的理由,只好乖乖拉过椅子坐下,“吹风机不要拿太近……”

“凛真的像是小猫一样。”宗介小心翼翼地帮凛吹着头发,距离和温度都调节得刚刚好,凛就势享受地眯起了眼睛,整个人靠在了椅子的后背上仰着头。宗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凛一靠后就被吹风机烫到了耳朵。

“唔,好痛!”凛整个人像是被扔进了开水中的鲜虾一般弓起了身子,宗介则是轻轻地用手揉了揉凛的耳朵稍稍发红的地方,一脸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啊凛。”

凛以比刚刚被烫到耳朵更大的反应甩开了宗介捏着自己耳垂的手,捂着耳朵向后靠,“所以说让我自己来!”
    宗介拿着吹风机的手并没有为此松懈下来,“不行,因为凛你特别没有耐心,吹头发总是吹两下就完事了,这样以后会头疼的。”说着他又把凛按回了椅子上,“我这次会小心的。”

“又不是女生哪来这么多讲究啊……”凛虽然这么说着,还是任由宗介摆布着,之后宗介也的确比之前更加小心了,凛每一个细小的动作他都巧妙地回避开,生怕又错手伤着了他。

吹风机暧昧的嗡嗡声在无人说话的宿舍里回荡,凛想说点什么打破这样莫名其妙的沉寂,又完全想不出什么不会想的唐突的话题,最后还是宗介先开的口,“凛你刚刚去哪里了?又去教龙崎蝶泳吗?”虽然听上去宗介还是用与平日无异的语气询问,凛听上去却总觉得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在里面。

“只是教怜游泳的话我就不会累成这样回来了……”一想起刚刚发生的事,凛就觉得整个人都要瘫软了,“我是去帮似鸟收拾宿舍啦……”

“你怎么会没事做到去帮后辈收拾宿舍……”被宗介这么一说,凛变得不好意思起来了,只好继续解释到,“嘛,本来只是去他那边拿他的空余时间表,然后踏入他宿舍的一瞬间我就忍不住了……简直就是乱到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好吗!”

“咦,还真是看不出来,我还以为他是那种很整洁的人。”宗介用手轻轻撩拨起凛的头发,已经习惯了的凛也稍稍偏过头配合着他的动作。

“没和他一起住的时候我也是这样以为的……”凛无奈地吐槽着,“应该说他弄乱房间的能力简直可以算是一种特殊技能了……”

“那也不是你去帮他收拾的理由吧,让他自己收拾就好。”宗介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异常地冰冷。【简直就像是在吃醋一样。】凛当然没敢把自己这样的想法说出口,只好干笑了两声,“嘛,照顾后辈也是前辈的责任啦……啊哈哈……”

不料宗介竟然罕见地较起了真,手上的动作保持着轻柔,嘴上的语气却变得愈发的强硬,“凛你这是对后辈过度保护了吧。”被这么说了的凛不甘地反驳,“才没有宗介你说得这么严重吧,不就是帮忙收拾个房间吗!而且你要的话我也可以帮你啊……嘛,不过你比我还整洁根本就不需要……”

“我可是也十分需要……”后半句话被宗介活生生地吞咽了下去,“嘛,没什么。好了凛,已经吹干了。”宗介拔下了吹风机的插头,仔细地把电线缠起来。凛虽然也十分在意后半句话究竟是什么,但是觉得只会单纯惹他生气而已,于是就此打住了这个话题。

 

.TBC.

评论(2)
热度(12)
©=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