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

【mika宗】惊魂夜

突如其来的mika宗



“老师,对不起!今天要做值日所以迟到了!”

美伽拎着还没来得及拉好拉链的书包狂奔了一路。虽然被屡屡提醒,不要在部活室大吵大闹,但还是忍不住在推门进去之前就先报备一声。

他低着头缩起脖子,做好了被训话的准备,但今天的部活室,却是意料之外的安静。

工作用的长木桌上还堆放着七零八落的布料,边上的一件上衣虽然还只是半成品,但已经能看出来老师风格的华丽雏形。就像是花园里含苞待放的蔷薇,让人不住去期待它盛放时的模样。

不知不觉间,美伽就已经凑到了桌边上看得出了神,甚至还忍不住伸出手,去感受这件作品的温度。

指尖触到那细腻的纤维,被其中包含的热诚和心血包裹住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来,老师平时最讨厌他乱动自己没有完成的作品了。

“嘤!”

身体在反应过来之后,猛地往回退了半步。过于迅猛的动作甚至惊扰到了坐在一旁的精致人偶,“咚”的一声倒在了桌面。

“啊!mado姐对不起!”

他连忙小心翼翼地把人偶扶起,却发现今天的mado姐没有像往常一样安慰他“只是小事而已,小美伽不要太在意了。”

——怎么办……接二连三地做了会惹老师生气的事。

——mado姐也不理我了……是不是也生气了啊……刚刚摔的一下,应该很疼吧……

片刻的惊慌失措过后,比恐惧更浓郁的情绪逐渐在心头弥漫。

是不安。

明明已经放学好一段时间了,老师却迟迟没有出现在部活室。桌面上遗留下的工作痕迹证明他的确来过,但从进来开始,美伽就连他的影子都没有见着。

——是去洗手间了吗?

——那也该回来了……

——不会是被宇宙人绑架了吧!

——是不是该去找那个……那个说自己会跟宇宙人交流的前辈比较好!

“mado姐!事关紧急!你知道老师去哪了吗?”

盛装打扮的人偶保持着微笑和缄默。

沉寂攻占了整个部活室,似是无形的塑料袋一点点地收拢。一想到老师说不定真的无故失踪了,美伽就感觉自己快要连呼吸都无法维持了。

他想要冲出门去找人求救,可是——

失去了操纵师的人偶,无法行动。

其实这段时间以来,老师总是有意无意地开始引导他学会自己思考,并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但比起“自己怎么想”这种事,他果然还是只想做一个安分的人偶,履行老师的所有期待。

——只有老师心中的Valkyrie,才是最完美的。

——我根本就不配指手画脚的……

手脚既麻木又沉重,连单纯地抬起放下都做不到。他急得都快要哭出来了,但又不想露出丢人的表情。

就在这个时候,存放布料的架子那边似乎是发出了什么声响。他立马停止了抽泣,侧耳恭听。

“宗哥哥e~”

甜腻的声音亲昵地叫着老师的名字。

声音很熟悉,只是他一时实在没有办法在乱糟糟的脑海中,分辨出对应的长相。

“小鬼,配件已经找好了的话,先出去坐着等我吧。”

——是老师!

光是听到老师的声音,美伽的心情就瞬间平伏下来了。

只是,另外一把声音却似是蛛丝一般,纷纷扬扬地飘散在空气中,让美伽实在无法不去注意。

“可是,人家想和宗哥哥待在一起呀a。”

——老师,为什么没有拒绝啊!

“真是拿你没办法……”

——诶!我也想被老师这么对待啊!

——不过,老师真的对我这么说的话……我说不定会因为太过激动,当场停止心跳吧。

就在美伽在内心万分挣扎,想着要不要直接过去那边看看情况的时间里,老师已经和让人嫉妒的“小鬼”一起抱着各种材料回到了大厅。

“咦,影片你来了?怎么不说一声。”

“诶……我……”

“宗哥哥~是你挑布料太专注了,小夏我就听到了哦o。”

“那你该提醒我一下的。”无奈又宠溺的口吻过后,老师一回头面对自己,就已经换上了平时严肃的表情,“算了……影片你先去准备一下点心和茶水,我手上忙不过来了。”

“哦……”

人偶产生了小情绪。

——那个人,真是的!在炫耀什么啊!

他有意无意地发出了很大的动静,脆弱的骨瓷杯碟在他手中发出了垂死挣扎般的声响。

宗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夏目的头顶让他留在原位之后,就走到了正在闹着脾气的人偶身旁。

“算了算了,我来吧。真是什么都做不好。”

“我就是没有用的残缺人偶嘛!”

“……又说这样的话了。好了,你先到外面去坐着。”

“可是,我也想跟老师待在一起。”

——糟糕!一不小心就!

他忐忑地留意着老师的表情。

紫色的、闪闪发光的,像是宝石又像是花瓣一般的眼眸眨了眨,嘴角居然似乎,露出了一丝微笑。

——咦?是我看错了?还是……

“那就待着吧。”

只要你愿意的话,待一辈子都可以。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拐= | Powered by LOFTER